刷臉投保再升級 中國人壽首家獲准開辦遠距2.0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刷臉投保再升級 中國人壽首家獲准開辦遠距2.0
刷臉投保再升級 中國人壽首家獲准開辦遠距2.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國人生活型態,加速數位金融的腳步,民眾對遠距服務的需求持續上升。中國人壽表示,響應金管會數位發展政策,與華南銀行合作試辦遠距投保2.0方案,自今年4月初起,僅一個月的時間即達成試辦要求的目標件數,獲主管機關核准正式開辦,是首家與銀行合作開辦遠距投保業務的壽險業者。

壽險業者中國人壽表示,「Smile to Sign遠距刷臉投保2.0」,讓人臉辨識再進化,操作更加直覺、便利且安全,為民眾提供足以安心、值得信賴的投保方式,讓「投保零接觸、服務零距離、關懷零時差」的服務體驗,豐富保戶生活。

「Smile to Sign 遠距刷臉投保」,是業界首創結合遠距投保與生物辨識的金融服務,不易偽造更安全,保戶進行人臉識別並經人工審核,正確率為100%,直接登入官方系統網頁即可投保,而且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皆不限廠牌、系統都適用,讓民眾能夠便利投保且完全放心。

業者指出,獲得主管機關核准與華南銀行合作辦理遠距投保業務,讓更多客戶不論在假期中、工作繁忙,或因疫情考量無法親自到銀行辦理,都能透過金融科技,享受遠距刷臉投保的嶄新體驗,用多元保險場景共創後疫情時代的便利新生活。

中壽強調,藉由數萬件的刷臉投保大數據優化,遠距投保2.0在技術及流程上再升級,結合AI人工智慧學習讓人臉辨識更進化,讓刷臉精準度再提升,結合人臉辦識、身分證驗證等技術,正確率100%,不論是髮型外表變化或是有戴眼鏡等配件飾品,都能從客戶的生物特徵精準辨識,縮短了操作流程及時間。就算客戶投保時操作中斷,系統將自動記憶歷程,讓投保流程更貼心及便捷。

中壽表示,已屢獲國內外專業獎項肯定,包括英國《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2022年台灣最佳數位轉型壽險公司、保險業亞洲獎「年度數位創新獎」及《財資雜誌》「最佳生物辨識類數位獎」等多項殊榮,顯見運用科技之成果,中壽將擁抱創新和人才,提供永續的金融解決方案,讓客戶的保險體驗再升級,逐步實現成為最受推薦和信賴的壽險公司的願景。

照片來源:中國人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票期貨導入Nutanix雲平台 用戶有更佳交易體驗也加速安全驗證

企業疫後大動員 捐保健品與防疫物資關懷弱勢孩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