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國賠求真相 恩恩爸要政府賠償新台幣1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提國賠求真相 恩恩爸要政府賠償新台幣1元
提國賠求真相 恩恩爸要政府賠償新台幣1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童「恩恩」,確診新冠肺炎身亡,家屬質疑後送醫院機制有疏失,近月來苦求真相。恩恩爸深夜在臉書突然貼文表示,只是希望政府誠實公開的面對這個錯誤跟不幸,負起該負的責任,但既然新北市政府不願意公開、透明的檢討自己的錯誤,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讓司法幫忙找到真相,也讓政府承認錯誤。因此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訴求的金額是新台幣「一元」。

恩恩爸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從5月29日深夜臉書貼文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這段苦苦追求的真相、在歷經新北市政府的百般刁難之後,還是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橫向通聯錄音相關紀錄。感覺到非常的失望,也無法理解新北市政府這個大官府,為何手握這麼大的公權力,卻不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且成天用不著邊際的空話,一而再,再而三地躲避問題。

貼文內容還包括,身為當事人的新北市政府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也不願意行政調查,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自始至終沒有想要為難誰,只是希望政府誠實公開的面對這個錯誤跟不幸,負起該負的責任,但既然新北市政府不願意公開、透明的檢討自己的錯誤,我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讓司法幫助我找到真相,也讓政府承認錯誤。

恩恩爸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訴求的金額為新台幣一元。他表示,想法很簡單,就是要得到真相。國賠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錢不是重點,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恩恩」的生命。另外,再次強調,採取司法行動並不是針對辛苦執勤的基層公務人員,而是希望「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要負起責任。

恩恩爸表示,不願意恩恩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走了,好像只是因為疫情才離開的。不停的問自己,恩恩等了81分鐘的救護車,這麼不合理的事情,發生在2022年的新北市,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也破壞市民對於新北市緊急救護系統的信賴。唯有得到真相,才能盡身為恩恩爸爸最後的義務,並讓全家人的心得到平靜。

同時也盼望在得到真相之後,相關政府單位才能夠深切的檢討改善,並確保未來不會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因為摯親摯愛的生命消逝,太痛了。

市長侯友宜則表示,家屬的心情可以理解,也希望更多的人來給家屬,給予更大的關心,身為市長,保護市民是我的職責,每一個生命的離去我都要反省,這是我的責任,更要不斷的檢討,來保護更多的人。也會不斷的自我反省也自我檢討,未來在所有的案件裡面,期待因為反省跟檢討,能夠保護更多的市民。

照片來源:翻攝恩恩爸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殘忍到此為止 動團立委呼籲正視海上賽鴿促修法制止

北市啟動智能防詐生態圈 即時自動化傳遞情資打擊詐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