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事件真相未明 新北市議員質疑消防局背黑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恩恩事件真相未明 新北市議員質疑消防局背黑鍋
恩恩事件真相未明 新北市議員質疑消防局背黑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兩歲童恩恩疑因確診新冠肺炎身亡,家屬質疑後送機制疏失,延誤孩子就醫,要求市府公開「消失的81分鐘」的真相。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志豪今(12)天拿出新北市府回覆公函內容,「衛生局和中和衛生所並沒有錄音設備」怒批,市長侯友宜口中所謂資料都準備好了,不但欺騙追求真相的恩恩爸爸,更欺騙了社會大眾,明天將會將市府回覆的公文送交監察院,補充相關調查證據。

市議員張志豪表示,恩恩事件至今已將近兩個月,整起憾事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在於衛生局,消防局卻因模擬情境等風波陷身質疑聲浪中,呼籲衛生局別躲在消防局背後,也要求市長侯友宜還給消防弟兄一個公道,別讓消防局成為背黑鍋的犧牲者。

張志豪表示,日前連續兩日要求市府提供恩恩事件完整處置作為紀錄,衛生局卻在上周五下班後以公文回覆,「衛生局和中和衛生所並沒有錄音設備」。張志豪質疑,市長侯友宜所謂資料都準備好了,根本是一場騙局,不但欺騙追求真相的恩恩爸,更欺騙了社會大眾,要求侯友宜盡速親自回應。

張志豪說,恩恩事件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在於衛生局,除了後送機制消防局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送醫,當天衛生局和衛生所失聯斷訊等部分,衛生局都應該主動說明,而不是躲在消防局背後,由消防局承擔一切責任。

張志豪表示,消防局的情境模擬當然可以檢討,但是恩恩寶貴生命消逝的最大原因仍是在衛生單位的失聯。可以合理懷疑,消防局不敢也不能提供錄音的真實原因,就是因為找不到衛生單位。他再度呼籲,衛生局應該開誠布公的還原事實,別讓恩恩父母承受市府的凌遲,更呼籲侯友宜,別企圖用司法途徑蓋牌。

張志豪指出,恩恩事件的真相未明,新北市府就想藉司法途徑迴避外界質疑,甚至蓋牌,但關鍵的橫向聯繫是否有行政疏失,還有三個時間點,包括4月14日下午5時30分開始,從恩恩家屬找不到中和衛生所,一直到6時消防局找不到衛生局,也就是衛生單位找不到人這件事,衛生局必須立刻説明。

市府針對疫情重大災難的橫向聯繫機制究竟是什麼?試問連局處自己本身都無法有效聯繫,一般民眾如何聯繫公部門協助救援。還有4月14日事件之前,也就是消防局一定要透過衛生單位才能派遣救護車的SOP,市府必須公開道歉並做出全面檢討。

照片來源:市議員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鄰犬咬傷前國民黨副秘書長 女飼主判拘役上訴高院改判3月

總統喊疫後生活新起點 侯友宜:疫情仍在艱鉅的挑戰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