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機車深夜炸街 板橋警兩晚取締違規45件噪音17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改裝機車深夜炸街 板橋警兩晚取締違規45件噪音17件
改裝機車深夜炸街 板橋警兩晚取締違規45件噪音17件

改裝機車深夜炸街 板橋警兩晚取締違規45件噪音17件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近年,汽、機車改裝排氣管常惹出民怨。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夜間時有「不當操作」或改裝的車輛呼嘯而過,就是所稱的「炸街」,尤其在夜深人靜時,車輛發出噪音的狀況更是明顯,高速拉轉、狂催油門,出沒的噪音劃破住宅區寧靜,不僅擾人清夢,也已嚴重影響居住的生活品質。

板橋警分局連續兩天晚上,由分局長許芳毅帶隊與板橋監理站、環保局等人員,針對板橋地區民眾常反映的噪音車輛行駛路段,規劃「環監警聯合稽查」專案勤務,在轄內城林橋、文化路一段周邊道路取締改裝汽機車、噪音車,尤其部分騎士喜歡改裝車輛,擅改LED燈,吸引他人目光,為了能讓炫技美照上傳社群平台,只為了「刷存在感」。所以針對車輛燈光、車身及排氣管等違法改裝行為及交通違規加強取締。

板橋警方表示,為遏止改裝汽、機車的非法行為,保障用路人安全,除每週五、六、日晚間10至隔天清晨6時,於轄內改裝車出沒處所規劃取締勤務外,這次更協調其他公務單位聯合稽查專案強力掃蕩。

統計連續兩晚取締績效,共攔查百餘輛汽機車,取締擅自改裝LED強光燈35件,車輛違規改裝燈色、加裝燈條9件,改裝排氣管1件合計違規改裝車輛45件,無照駕駛2件、越級駕駛1件;另車輛改(換)裝排氣管產生噪音通報由環保署檢驗60多件,共計取締17輛重型機車不合格,依噪音管制法等相關規定告發開罰。

改裝機車深夜炸街 板橋警兩晚取締違規45件噪音17件 11

板橋警分局長許芳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雖略有趨緩情形,民眾勿以「炸街」夜遊作為解悶手段,除為當地居民帶來噪音外,也將為自己帶來罰單及驗車麻煩。警方執法無假期,將持續與板橋監理站、環保局單位共同執行取締噪音改裝車聯合稽查工作。

另外,也持續嚴格取締各項交通違規,尤其針對「違反號誌管制」、「車輛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違規」等易肇事違規行為加強取締,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免違規受罰造成荷包失血。

他強調,酒後駕車加重處罰規定已於今年3月30日上路,飲宴無論是飲用酒類或食用含酒精成分的薑母鴨、燒酒雞及羊肉爐等湯頭,酒測值超標均將加重處罰,10年內累犯還要公布姓名及照片。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安毒欠4000元越南同鄉擄人 逼簽虐討3.6億越南盾逮4嫌

借手機盜晶片刷點數 慣竊犯案逾15次得款近2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