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安毒欠4000元越南同鄉擄人 逼簽虐討3.6億越南盾逮4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買安毒欠4000元越南同鄉擄人 逼簽虐討3.6億越南盾逮4嫌
買安毒欠4000元越南同鄉擄人 逼簽虐討3.6億越南盾逮4嫌

買安毒欠4000元越南同鄉擄人 逼簽虐討3.6億越南盾逮4嫌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失聯的越南男移工,疑因購買毒品安非他命積欠新台幣4000元,竟遭4名同鄉擄走,暴力毆打後將凌虐過程影片,傳給被害人的母親勒索12萬元,因遲遲未收到贖金,轉而逼迫阿松簽下45萬元(約合越南盾3.6億元)的借據。被害人的母親雖然也是失聯移工,為了救兒子仍向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求助,專案小組循線於24小時內,火速在新竹縣湖口鄉民宅救人,也逮獲4名涉嫌擄人勒贖的嫌犯。

新北市專勤隊表示,聯合台北市刑大隊偵查第七隊,在新竹縣湖口鄉破獲越南擄人勒贖集團,拘提了涉嫌擄人施暴並勒索贖金的4名越南籍嫌疑人,查扣安非他命、開山刀、甩棍、球棒、銀行存摺、提款卡及手機等物,全案已由新竹地方檢察署以擄人勒贖罪嫌起訴。初步調查,案件相關人員全是失聯移工。

專勤隊調查,33歲越南籍失聯移工阿海有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前科,疑因20歲越南籍失聯移工阿松,購買安非他命時積欠了新台幣4000元遲遲未還,於是夥同也是失聯移工的3名同鄉,在新竹縣竹北市阿松住處門口,將人強押上車載至新竹及台南等地拘禁及暴力毆打逼債。

買安毒欠4000元越南同鄉擄人 逼簽虐討3.6億越南盾逮4嫌 11

阿海等人還將凌虐過程影片,傳給阿松在台的失聯移工母親阿雪(48歲),企圖勒索贖金新台幣12萬元,因遲遲未收到贖金,轉而逼迫阿松簽下新台幣45萬元(約合越南盾3.6億元)的借據。但阿松抵死不從,4嫌便棍棒伺候將他痛毆至無力反抗後,再拿著阿松的手自行畫押蓋手印。

新北專勤隊表示,收到勒贖影片的被害人母親,雖然也是失聯移工,報警後可能因非法身分遭移民署收容遣送,但為了救兒子仍找上新住民團體,陪著她前往新北市專勤隊求助。專案小組獲報後火速於12小時內鎖定阿松被囚禁的地點,再會同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終於在24小時內破門救人。

攻堅過程,被害人還因驚嚇過度,在大批警力湧進民宅時,竟躲在犯嫌之中,不敢承認自己就是被害人,等到移民署人員逐一清查時,才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讓移民署人員及警方好氣又好笑。

新北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表示,阿海等失聯移工組成暴力擄人集團,危害社會公共秩序與善良風俗,會秉持「保障合法,打擊非法」精神,持續維護社會治安,同時也呼籲在台外來人口,應遵守法規且勿參與幫派組織,攜手營造人人能在台安定生活且愉快工作的環境。

照片來源: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借手機盜晶片刷點數 慣竊犯案逾15次得款近20萬元

恩恩爸再喊話求橫向連繫真相 侯友宜:兩局長再親自說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