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手機盜晶片刷點數 慣竊犯案逾15次得款近2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借手機盜晶片刷點數 慣竊犯案逾15次得款近20萬元
借手機盜晶片刷點數 慣竊犯案逾15次得款近20萬元

借手機盜晶片刷點數 慣竊犯案逾15次得款近20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2歲董姓慣竊,經常出入在雙北地區,不是搭計程車向司機借手機,趁隙偷取手機SIM卡,就是潛伏在網咖內趁消費者離開座位,下手行竊手機。董嫌得手後就在各大遊戲網站,以小額付費方式盜刷遊戲點數。北市警方獲報偵辦,雖然董嫌居無定所,但歷時近一年查緝,近日終於將他追緝到案移送法辦。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分析,董姓慣竊涉嫌自去年起迄今在雙北地區,以相同手法犯案至少15次,不法所得近20萬元。但董嫌居無定所,四處藏匿,行蹤十分難以掌握,相當狡猾,歷時近一年查緝,日前才順利將他逮捕到案,訊後全案已依竊盜、詐欺、違反電信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近1年來陸續接獲數起盜刷遊戲點數的詐騙案件,調查發現,被害人多因手機或SIM卡遭竊取,事後接獲遊戲公司帳單才發現被盜刷,每筆都至少上萬元。專案小組成員調閱相關資料及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鎖定董姓犯嫌身影。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董嫌沈迷於網路賭博性電玩,為了籌措遊戲點數,會在雙北地區各處車站人潮聚集處所,搭計程車下車時,向司機表示手機電量耗盡,有急事須借用手機打電話為由,等借到手機再趁司機未注意之際,偷偷拔取手機SIM卡後,再還給被害人。董嫌竊取到SIM卡門號,再插入自行準備的手機,向各大遊戲網站以小額付費方式盜刷遊戲點數。

董嫌也會鎖定車站周遭網咖,只要發現有被害人上廁所離開座位,就下手行竊手機,再以相同模式盜刷遊戲點數。自去年起迄今在雙北地區,以相同手法犯案至少15次,不法所得近20萬元。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不正當方法由自動付款設備取得他人之物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警方將秉持勿枉勿縱、嚴查究辦之精神,查緝不法,並提醒民眾嚴防類似手法,如遇有相關情事立即向轄區警察機關報案。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恩恩爸再喊話求橫向連繫真相 侯友宜:兩局長再親自說明

水電工網路學改槍 藏轎車宛如移動式槍械工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