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竄出狗騎士驚摔身亡 飼主否認無意賠償判囚8月定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路邊竄出狗騎士驚摔身亡 飼主否認無意賠償判囚8月定讞
路邊竄出狗騎士驚摔身亡 飼主否認無意賠償判囚8月定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孫姓飼主,涉嫌2020年2月間,任由未繫鍊繩的寵物犬「布丁」,自行在住處附近散步,不料「布丁」突然由路邊竄出,1名王姓女騎士驚嚇後煞車不及摔車倒地,送醫急救後竟因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及顱骨骨折,約1週後傷重身亡。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孫姓飼主,新竹地方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8月。孫男不服一再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考量他無賠償意願、犯後態度又不佳,判刑8月定讞。

獨居且從事殯葬業的孫姓男子,涉嫌於2020年2月8日晚間8時28分左右,任由所飼養的犬隻「布丁」,在未繫鍊繩、無人看管下離開住處在外散步,約10餘鐘後,「布丁」突然竄出道路,1名王姓女機車騎士剛好行經當地,因犬隻突然自右方竄出,驚嚇後避煞不及因而人車倒地,造成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及顱骨骨折,經送醫救治後,仍於約1週後不治身亡。

一審新竹地方法院及二審台灣高等法院認為,孫姓男子飼養名為「布丁」的黃色犬隻,本來就應該對所飼養犬隻有看管監督的義務,在有旁人出入的公共場所,應以如鍊繩牽引等適當方式約束犬隻,防止犬隻無故侵害他人生命、身體、自由或財產,而依孫男年齡智識、生活經驗及當時情形,竟疏忽未注意,未適當看管犬隻,而造成死亡意外。

法院審理期間,孫男否認有過失致死犯行,辯稱「布丁」外出時都有繫狗鍊,案發後也經獸醫檢查,「布丁」沒有明顯外傷骨折,可見監視器畫面所見的肇事黃狗並非「布丁」。但法官則認為,孫男雖提出2020年2月15日「布丁」至動物醫院就醫的診斷證明書,證明「布丁」經醫師診斷後並無明顯擦外傷、骨裂或骨折傷害,可見肇事犬隻並非「布丁」。但「布丁」就醫日期與事發日期已相隔1星期,難以因此由無外傷或骨折,就推認「布丁」不是肇事犬隻。

高院審酌孫男身為肇事犬隻「布丁」的飼主,本應善盡監管義務,卻疏於注意,讓「布丁」於無任何約束下恣意在外散步,導致死亡車禍,而且孫男自始否認犯行、無賠償意願,犯後態度不佳,兼衡過失情節、法益侵害程度,維持一審原判。孫男不服再提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單日確診數再降 林右昌:小學與幼兒園下週一恢復上課

恩恩案延燒要求兩局長下台扛責 侯友宜:讓司法證明清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