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防疫愛心志工隊 基隆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全數郵寄 - 匯流新聞網

NEWS

結合防疫愛心志工隊 基隆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全數郵寄
結合防疫愛心志工隊 基隆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全數郵寄

結合防疫愛心志工隊 基隆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全數郵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因應中央發放新冠肺炎快篩試劑,低收入與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的政策。特別安排郵寄快篩試劑給家戶,並招募防疫愛心志工隊包裝寄送,避免人員外出領取,不僅減少排隊的時間也降低染疫的風險。林右昌說,端午連假前已全數完全郵寄給基隆市低收入、中低收入戶,預計有3800家戶,9093人受惠,希望能減輕家戶負擔。

林右昌表示,快篩劑是當前急需的防疫物資,發送快篩劑給弱勢戶,可減少不小的經濟負擔。在郵寄的同時,也提筆寫了「給家戶的一封信」,鼓勵家庭成人完成三劑疫苗,保護家人也保護孩童,若有出現疑似症狀或有疑慮時,請家戶不要猶豫立即運用快篩劑,第一時間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這次發放快篩試劑給基隆市低收入、中低收入戶,預計發放4萬5465劑,共有3800家戶,9093人受惠,以減輕家戶負擔。

社會處處長吳挺鋒表示,快篩劑郵寄需前置作業,除加派社會處人力外,並招募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婦幼志工隊,組成防疫愛心志工隊加工包裝。為使弱勢族群於端午節前能感受到政府的美意,以最快的速度於6月1日陸續寄送至家戶通訊地,端午連假前將全數寄出,也請中、低收入戶的民眾留意下一週是否有郵局包裹。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的資源有限,市府人員及所有醫護人員會盡一切努力,讓疫情能平安結束,民眾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跟騷法上路 每年逾8000案侯友宜籲落實執法

新北抽查市售電蚊拍 6款不合安全規定要求業者下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