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宣布獨居老人遊民5劑免費快篩試劑 6日販售二輪實名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宣布獨居老人遊民5劑免費快篩試劑 6日販售二輪實名制
  • 字級
行政院宣布獨居老人遊民5劑免費快篩試劑 6日販售二輪實名制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天在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後宣布,6月6日啟動第二輪快篩實名制,另外遊民和獨居老人每人也將發放5劑免費快篩試劑。

發言人羅秉成轉述,快篩實名制第一輪已經有970萬人購買,目前仍剩餘大約1百萬份試劑,在經濟部和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建議下,行政院決定在6日啟動第二輪快篩實名制,每個據點的販售份數,也將從原本的78份增加為117份,以方便民眾購買。

另外,繼0到6歲幼兒、中低收入戶每人獲贈5劑免費快篩試劑,長照機構住民每人3劑之外,行政院今天再宣布擴大發放給遊民、獨居老人每人5劑,總計有200萬人受惠。

在兒童疫苗接種部分,蘇貞昌指出,中央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上路後,第一天5個接種站就超過5300人來打疫苗,今天加開桃園2站,5千個預約額度已滿,可見中央開設接種站有助提升疫苗施打率。目前5到11歲兒童有142.8萬人完成疫苗接種,完成率42%,另外有17.3萬名兒童不適宜施打,比例占12%,若扣除不適宜接種的兒童,相當於有一半的兒童已經完成疫苗接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