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傳7法警PCR陽性 全部辦公區域大面積消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檢傳7法警PCR陽性 全部辦公區域大面積消毒
北檢傳7法警PCR陽性 全部辦公區域大面積消毒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臺北地檢署今(19)傳7法警染疫新冠肺炎。北檢表示,署內1名法警上週五即4月15日晚間出現類似感冒症狀,4月17日自行前往醫療院所進行核酸檢測(PCR),昨天上午接獲通知並通報採檢結果為陽性。北檢隨即啟動應變機制,建議與確診法警所有接觸人員進行抗原快篩或核酸檢測,雖然進行抗原快篩人員結果均為陰性,但其中PCR檢測的6名法警,今天卻接獲通知結果陽性,也讓染疫法警增為7人。

北檢表示,昨天上午接獲通報1名疑有感冒症狀的法警,核酸檢測(PCR)結果為陽性。經調查該名法警於上週曾到署上班,期間均全程配戴口罩,署內防疫應變小組昨天接獲通知後,即啟動應變機制,先行造冊與該名法警於4月15日有症狀前3天即自4月12日起的所有接觸人員共26人,建議進行抗原快篩或核酸檢測,昨有進行抗原快篩人員,結果均為陰性,已通知造冊人員即日起居家辦公,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台北地檢署已就該法警可能接觸的辦公區域消毒完畢,並將於昨天晚間進行全部辦公區域大面積消毒。為避免疫情擴散,其他人員若曾與確診法警面對面交談超過15分鐘、共餐或有其他密切接觸的情形者,可向總務科或人事室領取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使用,並將採檢結果通報單位主管及人事室。也提醒所有人員務必配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症狀,要立刻就醫。

今天上午傳出新增6名曾與確診警一起共餐的法警PCR檢測結果陽性,也讓染疫法警增為7人。北檢表示,已知資訊已主動提供衛生主管機關及相關業務接觸機關。也將配合衛生及疫調單位進行疫調,其餘相關訊息,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二歲確診童疑延誤送醫 新北藍綠議員紛質疑市府效能

喝花酒免費按摩收交際費 三線一星督察遭判刑11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