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確診童疑延誤送醫 新北藍綠議員紛質疑市府效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二歲確診童疑延誤送醫 新北藍綠議員紛質疑市府效能
  • 字級
二歲確診童疑延誤送醫 新北藍綠議員紛質疑市府效能

二歲確診童疑延誤送醫 新北藍綠議員紛質疑市府效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持續延燒,連續多日每日確診數均超過1200例。新北市則爆發國內首起兒童重症病患,但家屬卻控訴相關單位互踢皮球、延誤送醫。新北市藍綠議員今(18)則紛紛質疑新北市府效能。除了民進黨籍市議員陳啟能、李坤城、羅文崇等人,聯合質疑市府動作慢半拍。國民黨籍議員陳偉杰則針對該起事件,要求衛生局重新檢討流程,以因應「疫情爆發」與「學校停課放寬」後可能面臨的大量通報。

仍在部立雙和醫院救治的二歲重症確診童,院長程毅君說明,徵得家屬同意後,針對上周六由雙和及臺大雙方的兒科重症相關醫師共同會診討論後發現,新冠肺炎病毒在這位病童身上進展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這個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發生過的案例。

有關發病原因目前雙和與台大的團隊都懷疑,應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之可能性,目前也已緊急進行相關檢驗中,在等待報告結果出爐前,仍積極的搶救治療。另外有關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部分,雖然臨床評估上有些許疑慮,但考量病程快速及嚴重危及,醫療人員都有共識的建議使用抗病毒藥物,也在跟父母充分溝通以及說明後,在上週六給了第一劑抗病毒藥物治療,今天會再給第三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市議員陳偉杰則表示,一聽到二歲童重症消息,不只震驚,還讓人心痛,就算有關單位均解釋說流程沒問題沒延誤,但家屬從晚上六點多打電話給衛生所,竟然無人接聽,改打1922也等不到回覆,再打119說要衛生所同意才能派車,總共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將孩子送進醫院。質疑衛生局,一個急症患者打電話叫救護車,卻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不覺得太久嗎?

陳偉杰指出,這不僅要檢討,所有通報流程都需要立刻調整。雖然指揮中心說本周三要訂出「兒童送醫要件」,但整個流程豈止是攸關兒童而已,必須讓全體民眾都能獲得最快速的救援處理。所以要求新北衛生局不能只靠中央的命令和標準,新北市還要有更即時的反應機制與流程,才不會延誤民眾送醫。

陳偉杰強調,如今疫情已迅速發展,政府又放寬校園停課標準,所以很有可能「中重症病患」會持續增加,尤其是沒有接種疫苗的兒童。而民眾對於在確診時緊急通報的對象有很大的疑慮,第一時間究竟該打給「衛生局」、「1922」還是「119」?陳偉杰要求衛生局加強宣導,告知民眾最正確與最迅速的通報方式,以避免再次發生憾事。

照片來源:市議員陳偉杰提供、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喝花酒免費按摩收交際費 三線一星督察遭判刑11年

市場攤商確診須停業3天清消 林右昌:不會休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