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老梗騙很大 8年級2女大學生慘遭騙百餘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檢警老梗騙很大 8年級2女大學生慘遭騙百餘萬元
  • 字級
假檢警老梗騙很大 8年級2女大學生慘遭騙百餘萬元

假檢警老梗騙很大 8年級2女大學生慘遭騙百餘萬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分析資料發現,詐騙集團假冒警察、檢察官,謊稱民眾涉入重大刑案,需把名下財產交給法院監管的詐騙案件時有所聞,過往詐騙集團大多鎖定50歲以上生活單純、對詐騙話術較不熟悉的中老年人、退休人員、家庭主婦下手,但這類「假檢警」詐騙手法,近來已將魔手伸向年輕人。就有兩名8年級女大生,因此各被騙走了百餘萬元。

刑事局表示,台中1名23歲林姓女大學生,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假冒健保局人員來電謊稱有人拿林女的健保卡不當使用,再以資料可能外洩遭冒用為由,要求林女不要掛斷電話直接撥打165詢問,隨即就有另名歹徒自稱165「楊警官」佯稱調查案件中,進一步謊稱林女不只證件資料遭利用,還遭人冒名開立銀行帳戶,而且帳戶涉及毒品及洗錢重大刑案,全案已由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中。

警方表示,歹徒要求女大生將名下金融帳戶現金,提領出來交給法院監管以證明清白,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威脅女大生不得告訴任何人。林姓女大學生嚇的六神無主,依指示至銀行提領現金110餘萬元,交給自稱地檢署的林姓專員,最後愈想愈不對打電話到165專線諮詢,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假檢警老梗騙很大 8年級2女大學生慘遭騙百餘萬元 11

另外,台北1名23歲的李姓女大學生,也是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假冒中華電信公司人員來電,謊稱有人拿李女的證件資料申辦門號欠費,再以資料外洩遭冒用,將電話轉接110報案處理,由另名自稱「警官」的歹徒佯稱調查中。接下來又謊稱女大生不只證件資料遭利用,還遭人冒名開立銀行帳戶,且該帳戶涉入綁架暴力重大刑案,全案已由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中。

對方要求女大生將名下金融帳戶現金,提領交給法院監管以證明清白,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威脅李姓女大生不得告訴任何人,讓女大生嚇的六神無主,便依指示至銀行提款現金100餘萬元,交給自稱地檢署的林姓專員,最後愈想愈不對打電話到165專線諮詢,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刑事局表示,經警政署統計今年3月13日至4月12日,假冒機構(公務員)詐欺案件已有68件,財損金額新台幣3216萬餘元。也提醒呼籲,接到歹徒疑似詐騙電話後,務必要確實掛斷電話後再撥打165查詢,公務機關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更不會要求監管民眾帳戶或財產,健保署跟中華電信網站也都曾公告表示,不會透過電話語音系統要求民眾按任何鍵轉接客服人員,民眾如果接獲可疑電話,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被騙。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拋棄式車手夯 新北3月迄今提款機盜領達1300餘次

嗆丙中狗兒子 館長判賠30萬兼置頂貼文還名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