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車手夯 新北3月迄今提款機盜領達1300餘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拋棄式車手夯 新北3月迄今提款機盜領達1300餘次
  • 字級
拋棄式車手夯 新北3月迄今提款機盜領達1300餘次

拋棄式車手夯 新北3月迄今提款機盜領達1300餘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統計今年3、4月間遭詐欺車手透過金融機構提款機(ATM),盜領被害人存款多達1300餘次。淡水警分局分析資料顯示,詐騙集團近來常以誘人條件招募車手,宣稱只要於指定時間提領金融卡款項,即可輕鬆賺取高額薪資。但一旦車手被逮,集團上游便立刻刪除所有的聯繫紀錄、消失無蹤,由這種所謂的「拋棄式」車手扛下所有責任,呼籲民眾切勿因小失大,因而觸法。

淡水警分局表示,再分析資料發現,以淡水地區為例,詐騙車手提領的熱點,多集中於淡水捷運站周邊的金融機構及超商ATM,車手藉由捷運之便,隱身於人潮中,提領後迅速搭車離開,躲避警方查緝。目前警方鎖定詐欺車手可能出現地點、時段加強巡邏,並在ATM上張貼警語提醒民眾,鼓勵民眾只要發現可疑就報警檢舉。

警方表示,日前就當場查獲逮捕3名正在提款的車手,例如今年4月8日晚間,1名29歲鄭姓車手搭捷運至淡水區英專路金融機構ATM提款,巧遇巡邏員警經過,鄭男竟心虛拔腿狂奔,但才跑沒10公尺就被查覺有異的員警撲倒壓制,當場在他身上起獲3張提款卡及10萬元現金等。

另外,今年3月間,1名20歲王姓男子與葉姓少年,兩人也是搭捷運到淡水區中正路農會ATM提款,一人負責提款一人在旁把風,但由於2人神色慌張且東張西望,引起巡邏員警注意,經上前盤查,2人坦承是受詐騙集團指示提領現金,並主動交付7張提款卡及現金6萬餘元。

警方表示,近年來破獲詐騙集團,發現犯罪所得是不法組織主要的收入來源,而且集團成員多數與幫派分子、槍砲、毒品等犯罪相關聯,詐騙方式幾乎也都是利用各種手法騙取民眾匯款後,再指派車手到金融機構或超商的ATM領錢。為有效打擊詐欺犯罪,利用165反詐騙大數據分析車手提款的熱時、熱點,除了加強巡邏密度防制提領,更即時調閱車手領款影像循線緝獲,並進一步深入向上溯源,擴大偵辦以瓦解詐騙集團。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嗆丙中狗兒子 館長判賠30萬兼置頂貼文還名譽

三線二星警官確診 刑事局:一級主管自我快篩全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