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員涉監守自盜毒品 監察院:管控流程涉重大違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員涉監守自盜毒品 監察院:管控流程涉重大違失
調查員涉監守自盜毒品 監察院:管控流程涉重大違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調查站疑爆發查扣毒品監守自盜案,2019年3月間,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松山分關移送6.5公斤毒品安非他命,在調查站內待送驗期間竟不翼而飛,至今下落不明。檢調單位甚至追查出,基隆站前組長徐宿良長期盜賣毒品牟利。監察院因此提案糾正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處及航基站行政管控流程涉有重大違失。調查局今(14)天則表示,將逐一檢討改進。

調查局表示,2020年11月間得知航基站保管毒品流向不明,就立即責成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成立專案,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偵辦過程,主動發掘前組長徐宿良涉嫌侵占扣案毒品並轉售牟利等不法犯行。經調查屬實,去年7月即將相關人員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察官也於去年7月22日對徐員等人提起公訴。

調查局強調,除追查刑事責任,在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起訴後,也已立即將相關資料送請監察院調查案關人員的行政違失責任,積極配合監察院調查作為。案發後,也立即針對案件管控流程、扣押物保管制度、毒品鑑定機制、人事輪調年限等提出具體檢討改進措施。

至於,監察委員所糾正的立案偵處過程草率、未落實案件進度管控等缺失,調查局也將逐一檢討改進,落實各項改善作為。另外徐宿良涉及的不法案件及航基站保管毒品流向不明,始終抱持追求事實真相,查辦到底、絕不護短的態度,痛定思痛,不容再蹈覆轍,以不負國人期待。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子電話沒人接 綁匪要求贖金百萬元急報警求助

因疫情生意慘淡 租車公司欠稅220萬負責人被扣車查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