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寄糖果郵包藏大麻 警循線南北追逮黑幫幹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加拿大寄糖果郵包藏大麻 警循線南北追逮黑幫幹部
加拿大寄糖果郵包藏大麻 警循線南北追逮黑幫幹部

加拿大寄糖果郵包藏大麻 警循線南北追逮黑幫幹部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日前接獲關務署臺北關通報,檢查航空郵包時發現兩件由加拿大寄出的可疑包裹,經會同開封查驗,發現以「糖果、餅乾、玩具」為品項的包裹內,竟以高密度泡棉緊緊包覆,內部則夾藏毒品「大麻」共計3721.5公克。刑事局表示,專案小組追查出收件者,為台南地區自稱竹聯幫成員的張姓男子,更深入追出幕後黑手為台南區朱姓分會長,雖然朱嫌已事前逃到北部藏匿,但在員警南北連線下,仍先後將兩人逮捕歸案。

刑事局表示,發現毒郵包後,偵查第三大隊第一隊即會同關務署臺北關、臺南市刑大及玉井警分局、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及臺北市士林警分局等共同查緝相等人等。經專案小組積極規劃部署,先於臺南市善化區逮捕負責收貨的張姓犯嫌,經溯源追查發現,幕後主謀為自稱竹聯幫分會長的朱姓男子,但員警準備上門逮人時,朱嫌已逃逸無蹤。

警方表示,朱嫌疑驚覺事跡敗露,自行開車往北部逃竄,但專案小組透過南北連線、分進合擊的查緝策略,一度鎖定朱嫌行蹤並展開圍捕,不料朱嫌警覺警方跟監車輛,竟在臺北市陽明山區一帶以破百時速狂飆,由於山區道路曲折蜿蜒,一度甩開警方追緝身影,但專案小組鍥而不捨,最後仍在陽明山永公路產業道路,順利將朱嫌圍捕到案。

加拿大寄糖果郵包藏大麻 警循線南北追逮黑幫幹部 15

警方調查發現,黑幫集團會利用各國管制法令與國內差異,例如毒品大麻在美、加地區多數合法;毒品K他命在比利時及歐洲多國合法等,再自相關高風險國家地區,備料寄出毒包裹企圖闖關進入台灣,但相關單位將落實「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境內」的準則,有效攔截與溯源斷根。

刑事局長黃嘉祿表示,毒品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國人身心健康甚鉅,參與製造、運輸、販賣毒品更為刑事重罪,一經查獲恐將面臨終生牢獄,特別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警方會持續強力掃蕩不法黑幫及販毒集團,精準溯源斷根,全力打擊瓦解製、運、販毒組織,以維護國民安居樂業之生活空間。

加拿大寄糖果郵包藏大麻 警循線南北追逮黑幫幹部 17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載機車男問路搶項鍊 警上門逮人躲天花板仍落網

送友人妻急診未戴口罩 不聽勸導醉男打傷5醫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