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友人妻急診未戴口罩 不聽勸導醉男打傷5醫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送友人妻急診未戴口罩 不聽勸導醉男打傷5醫護
送友人妻急診未戴口罩 不聽勸導醉男打傷5醫護

送友人妻急診未戴口罩 不聽勸導醉男打傷5醫護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36歲徐姓男子,涉嫌今(11)晨酒後開車載著李姓友人與有腰傷的李妻,到新店區慈濟醫院就醫,但兩人卻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未戴口罩,經保全員勸導不聽,竟情緒失控出手攻擊至少5名醫護人員,連保全員也被波及。轄區新店警方獲報到場,除依違反醫療法將徐男等2人逮捕,由於徐男滿身酒氣,經酒測值達1.02mg/l,另外還依公共危險罪嫌併案函送偵辦。

新店警分局表示,今天凌晨2時20分左右,接獲轄內新店慈濟醫院急診室通報,有人動手與醫護人員、保全員等拉扯推擠。轄區江陵派出所立即派員前往現場處理,到場發現36歲徐男及24歲李男疑因戴口罩的問題,在急診室門口與保全員口角,就連醫護人員出面解釋也被波及嗆聲,員警到場立即制止徐男等人的脫序行為。

警方調查,徐男因為李姓友人的妻子腰部受傷,於是開車載兩人到醫院急診室就醫,但兩人進醫院時卻因未戴口罩被保全攔下,徐男不聽勸導還反嗆「醫院有賣口罩嗎?」,企圖強行闖關進入院內,兩人不理保全制止,先後闖入院內大聲叫囂並與至少5護理人員發生肢體衝突,造成醫護人員與保全員身上都有輕度的撕裂傷,現場一陣混亂。

送友人妻急診未戴口罩 不聽勸導醉男打傷5醫護 11

也有網友將現場衝突貼上「爆料公社」,譴責醫療暴力,也在內容寫著「拜託政府相關單位別在漠視醫療暴力了」。新店警方則表示,員警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兩人已明顯妨害醫療工作,加上5名護理師堅持醫療暴力零容忍的態度,決定提出傷害告訴,員警也立即依違反醫療法將兩人逮回警局偵辦。另外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過程,發現滿身酒氣的徐男,竟是自行開車到院就醫,經酒測值超標,也依公共危險罪嫌併案函送偵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夜滿載36梱電纜線 遇警說不清竟是行竊建築工地

疑藏毒拒檢飛車逃 追逐3公里警圍捕落網裝癲癇發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