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交存摺先領5萬 求職男險被騙衝出報警逮4詐欺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找工作交存摺先領5萬 求職男險被騙衝出報警逮4詐欺嫌
找工作交存摺先領5萬 求職男險被騙衝出報警逮4詐欺嫌

找工作交存摺先領5萬 求職男險被騙衝出報警逮4詐欺嫌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由新竹北上求職的男子,前天下午慌慌張張的衝進派出所報案,指稱被詐欺集團騙走了存摺,還差點被軟禁。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員警獲報,昨天下午全副武裝荷槍實彈攻堅逮4人,清查身分除了發現毒品及竊盜通緝犯,也查獲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筆記型電腦、手機、金融卡等物,全案訊後已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淡水警分局表示,前天下午5時許,1名男子氣喘吁吁的走進轄區水碓派出所報案,男子聲稱自己從新竹北上應徵工作,求才訊息提及只要提供存摺,就能先領到5萬元獎金,但他到了淡水區某社區大樓的應徵地點時,給了存摺卻未領到錢,而且懷疑存摺被拿去當人頭帳戶使用了,對方還將自己軟禁了一晚,直到昨天下午才趁隙衝出門外,跑到派出所報案求助。

警方表示,員警不敢大意,到男子求職的新市鎮某社區大樓堪查環境,昨天凌晨2時許見時機成熟,全副武裝荷槍實彈攻堅逮人。員警進入屋內立即喝令「趴下!」,李姓男子等人在睡夢中被驚醒,一看到員警衝入房間全嚇傻了,一一束手就擒。當場逮獲30歲李姓男子、32歲游姓男子、41歲孫姓男子及28歲林姓男子等4人,其中游男與孫男更分別為毒品通緝犯及竊盜通緝犯。

找工作交存摺先領5萬 求職男險被騙衝出報警逮4詐欺嫌 11

警方調查,現場還查扣毒品海洛因、注射針筒66支、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鏟管1支、折疊刀1把、平板電腦1台、筆記型電腦1台、手機21支、金融卡15張等物。

警方指出,李男等人先在臉書社群網站或發送簡訊徵才,以先給一筆獎金誘使求職者放下戒心交出存摺及證件,再拿存摺當詐騙人頭帳戶,或用證件申辦詐騙人頭手機門號,並將詐騙得手的錢匯入人頭帳戶,再請車手取款,求職者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淪為詐騙集團的共犯。

淡水警方呼籲,許多求職廣告可能都潛藏詐騙的危機,民眾找工作時,可優先透過政府的就業服務中心舉辦的徵才博覽會找工作。求職前,應主動蒐集求職公司的背景資料,多方查證,或透過警政署「165」專線洽詢,才能避免上當被當成人頭戶。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失控與店員爆口角 宜蘭鬱悶男砸毀超商被警壓制

落實資源抗通膨 新北待用餐將改發餐券照顧弱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