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資源抗通膨 新北待用餐將改發餐券照顧弱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落實資源抗通膨 新北待用餐將改發餐券照顧弱勢
落實資源抗通膨 新北待用餐將改發餐券照顧弱勢

落實資源抗通膨 新北待用餐將改發餐券照顧弱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天宣布今年度將續辦待用餐計畫,目標店家500家,希望至少能幫助10萬人次,而且今年會由各區社福中心等單位,主動媒合有需求的弱勢民眾發放餐券,讓有需要的人能直接到店家享用熱食與溫暖。侯友宜說,去年8月25日推動「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加入的店家共有1127家,超過25萬7000多人次受惠。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繼續推動待用餐計畫,但在萬物齊漲的年代,今年會化被動為主動,為精準到位提供服務,改由各社福中心和家資中心等單位評詁後,主動發放餐券給弱勢民眾,憑券取餐。也希望待用餐計畫能帶動新北市最美的善循環,計畫將持續到明年2月底。

賣魷魚羹的陳姓小老闆分享響應待用餐計畫的經驗,他說,8年前開始做待用餐,去年市府推出待用餐計畫,第一時間就加入了,期間曾有位因新冠肺炎疫情失業的中年男子來取餐,因為家中還有兩名小孩,每次都拿3份餐點。有天,這位爸爸帶著孩子來,偷偷遞給他1000元,感謝在他失業期間常吃的待用餐。

他也提到,因為有待用餐,遇到了許多善心民眾捐款響應,8年多來共累計募得了6萬8000多碗,目前尚有庫存1萬3000多碗。其實,社會真的很溫暖,贊助者錢不分多寡,有這份心最重要,這也是他持續支持待用餐的動力。

侯友宜表示,待用餐帶動了許多善的循環,有許多原來的接受幫助者,後來成為捐助者,也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有愛心有溫度的城市。除了許多店家的響應支持,微星科技公司則熱情贊助了700萬元經費,易福社創公司則免費協助建置eFOOOD平台,提供待用餐店家資訊。這都是社會、企業溫暖的一面。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闖空門洗劫珠寶手錶名酒 50歲竊盜假釋犯足跡遍雙北

5個月詐騙逾5千萬 警破假交友誘投資集團逮17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