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闖空門洗劫珠寶手錶名酒 50歲竊盜假釋犯足跡遍雙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闖空門洗劫珠寶手錶名酒 50歲竊盜假釋犯足跡遍雙北
涉闖空門洗劫珠寶手錶名酒 50歲竊盜假釋犯足跡遍雙北

涉闖空門洗劫珠寶手錶名酒 50歲竊盜假釋犯足跡遍雙北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員警逮獲50歲陳姓慣竊,涉嫌專門在台北、新北市地區闖空門行竊,員警在陳嫌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住處,起出數10件金銀首飾、珠寶、酒類、手錶、精品皮包等各式疑似贓物,還查扣毒品安非他命玻璃球吸食器等。警方指出,犯嫌一度矢口否認所有竊行,直到一旁陪伴的兒子突然表示,「爸,上次你關出來我15歲了,下次呢?能不能別再執迷不悟」等。陳嫌這才俯首認罪。

文山一警分局表示,日前轄區木新派出所員警獲報,文山區一對夫妻指稱,出外返家後卻發現家中珠寶、手錶及酒類等多項財物遭竊。員警循線偵辦,透過現場採證及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迅速鎖定犯嫌,也清查發現嫌犯可能不是第一次犯案,犯罪足跡疑似遍及雙北地區。經鍥而不捨的布建蒐證、深入追查後,循線在新北市新莊地區逮獲陳姓慣竊。

涉闖空門洗劫珠寶手錶名酒 50歲竊盜假釋犯足跡遍雙北 15

警方表示,陳嫌約於去年7月間假釋出獄,但員警仍在他屋內起出數10件金銀飾、珠寶、酒類、手錶、精品皮包等各式贓物,研判他可能還涉及其他的住宅竊案,而且也在屋內查獲毒品安非他命玻璃球吸食器,於是將他帶回警局依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偵辦。

警方表,陳嫌落網後卻矢口否認所有竊行,但一旁陪著父親偵訊的兒子,聽著陳嫌供詞,突然壓抑不住情緒表示,「爸,你現在還在竊盜案假釋期間,上次關出來我15歲,下次再出來,我不知道都幾歲了,能不能別再執迷不悟」。陳嫌聽完後顯得神情黯然,也終於卸下心防坦承犯行。

涉闖空門洗劫珠寶手錶名酒 50歲竊盜假釋犯足跡遍雙北 17

文山一警分局呼籲,民眾外出時請多留意住家門鎖是否上鎖,並可在門口或窗戶加裝開啟聲響警報器,如發現可疑,請即撥打110報案。另如有居家安全及防竊等專業諮詢需求,可向警方申請治安風水師到府專業評估,共同維護居住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個月詐騙逾5千萬 警破假交友誘投資集團逮17人

皮夾掉落自助洗衣店 警尋失主逮獲吸毒情侶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