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鄰居監視器涉妨害隱私 爆口角再告恐嚇妨礙名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懷疑鄰居監視器涉妨害隱私 爆口角再告恐嚇妨礙名譽
懷疑鄰居監視器涉妨害隱私 爆口角再告恐嚇妨礙名譽

懷疑鄰居監視器涉妨害隱私 爆口角再告恐嚇妨礙名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監視器鏡頭引爆鄰居間的口角,新北市泰山區中港西路某社區一樓住戶,疑因監視器發生糾紛,45歲洪姓男子指控50歲黃姓鄰居,在住家前裝設監視器,卻拍到自己住家門口進出動態,涉嫌妨害隱私。員警獲報到場確認,雙方卻一言不合爆發口角,黃姓鄰居一時氣憤,竟隔著住家玻璃門怒嗆「看三小、泰山惡霸」等語,讓洪姓男子怒不可遏,再提出恐嚇及妨礙名譽等告訴。警方已受理偵辦中。

泰山區這棟社區大樓,疑因一顆監視器鏡頭引發一連串的風波。新北市林口警分局表示,報案的洪姓男子指控,隔壁黃姓鄰居裝設監視器鏡頭,懷疑鏡頭拍攝角度,除了自家門口,竟連洪家進出動態也拍攝在內,洪家人出入的隱私全被曝光,已涉及妨害秘密罪嫌。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檢視發現,黃姓鄰居裝設的監視器角度並無不妥,也未拍攝到洪家門口,但過程中兩方疑因一言不合,竟爆發口角,黃姓鄰居一時氣憤竟隔著住家玻璃門,怒嗆洪男「看三小、泰山惡霸」等,也讓洪姓男子再度覺得無法接受,當場表示已心生畏懼而且名譽受損,提出恐嚇及妨礙名譽等告訴。

林口警分局呼籲,民眾為保護自己居住地的安全,常有裝設監視器的情形,但裝設時應確認鏡頭角度,切勿拍攝到他人私領域空間,避免造成侵犯隱私之虞,不得不慎。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搭高鐵運毒 行李箱拖兩公斤茶葉包安非他命趴趴走

不想回鄉 越南移工買假停航證明申請延遲離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