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偷7台電動自行車 竊嫌被逮竟怨車還沒賣就被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偷7台電動自行車 竊嫌被逮竟怨車還沒賣就被抓
連偷7台電動自行車 竊嫌被逮竟怨車還沒賣就被抓

連偷7台電動自行車 竊嫌被逮竟怨車還沒賣就被抓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內,就業人口眾多,還有許多外籍移工。轄區新莊警分局表示,移工為生活便利,多會購買電動自行車進行車身改裝。這些絢麗的改裝電動自行車卻引來楊姓、謝姓兩名雨衣大盜的覬覦,由2月8日起,就有連續7台電動自行車被偷,總價值約新台幣20萬元。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影像分析比對,發現犯嫌將竊取來的贓車停放於特定位置,循線埋伏逮人。嫌犯落網後竟調侃自己,「車都還沒賣出去就被警方抓到了」。

新莊警分局表示,轄區五工派出所員警獲報,園區內疑發生多起電動車失竊案件,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影像分析比對,發現犯嫌將竊取來的贓車停放於特定位置,便衣員警埋伏現場,果不其然日前晚上9時許,就發現楊姓嫌犯騎著竊取來的贓車,立即上前逮人,當場查扣鑰匙、瑞士刀、T型板手、六角板手、開口板手等犯案工具。

警方調查,目前無業的楊姓男子涉嫌夥同謝姓友人,每天在產業園區內遊蕩,發現許多外籍移工使用的電動自行車都改裝得相當漂亮,不僅外殼顏色多樣,也沒有車牌,認為可以逃避警方查緝,又可轉賣脫手賣得好價錢,相當划算,兩人心生歹念行竊。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影像交叉比對,又部署多名便衣警力不分晝夜於停放贓車的路段埋伏,果然發現楊姓犯嫌前來騎贓車,立即上前逮人,找回失竊的5台電動自行車和1顆電動自行車電池。員警另外也通知謝姓犯嫌到案說明,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建議,車主最好將電動自行車的車輪鎖上機車大鎖,增加行竊的難度,避免成為竊賊的目標。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強調,若有不法,警方必定全力追緝,淨化治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收賄100萬當政治獻金 陳超明怒指檢察官虛構栽贓罪名

喝春酒易失態 勞工局提醒放浪形骸當心性騷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