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100萬當政治獻金 陳超明怒指檢察官虛構栽贓罪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收賄100萬當政治獻金 陳超明怒指檢察官虛構栽贓罪名
  • 字級
涉收賄100萬當政治獻金 陳超明怒指檢察官虛構栽贓罪名

涉收賄100萬當政治獻金 陳超明怒指檢察官虛構栽贓罪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SOGO經營權之爭引發的立委涉收賄案,台北地方法院今(18)天再度召開辯論庭,傳喚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是知公關總經理郭克銘、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等人。陳超明答辯時堅稱自己無罪,而且聽完檢察官控訴後怒指檢方不實指控、虛構內容、栽贓罪名,也要求法官速審速結,因為他相信自己無罪。

立委陳超明涉於民國109年捲入收賄案,遭關押127天後才以500萬元交保。檢方指控陳超明與李恆隆、郭克銘等人合議行收賄,就是為了SOGO案施壓經濟部官員,而李恆隆的100萬元政治獻金,也就是有對價關係的的行賄款項。而109年東吳大學公司法的公聽會也成了雙方施壓官員攻防的關鍵,檢方甚至形容公聽會就是立委拿錢辦事的一次性任務。

立委陳超明在辯論時,堅信自己是清白的,認為法官一定會還給他公道,而他情緒激動的痛罵檢方亂扣貪汙帽子、張冠李戴,甚至在最後陳述時,指稱檢方檢控的罪名全是不實指控、虛構的情節,還有栽贓式的罪名。甚至感嘆,立委都能遇到這麼可怕的事情,一般人到法院又該如何自處。

針對東吳大學公聽會的指控,陳超明與國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都表示,當時只是當一般的陳情請託案處理,絕對不是因為郭克銘與李恆隆答應要捐政治獻金的關係。也反駁檢方指控的不合理的積極,尤其陳超明表示,完全不認識李恆隆等人,而郭克銘也只是兩面緣,為了公聽會也只打過兩次電話,1 次是打給當時的部長沈榮津,但電話接通卻沒人接。另1次電話則是打給當時的魏姓國會連絡組長,也只通話了175秒。

陳超明的國會辦公室梁文一也堅持自己無罪,認為檢方起訴內容多為臆測、推測,沒有實質證據,他在答辯時一度哽咽表示,對不起陳超明,因為他的疏忽讓陳超明被關了4個多月,想到就覺得心痛。也針對所謂政治獻金一一解釋,甚至他與翁華利見面後,還一度認為這筆「政治獻金」,搞得太複雜,而婉言拒絕。直到最後和李恆隆見面,才收了150萬元。

至於郭克銘與李恆隆對於檢方指控的犯罪事實,則完全認錯與認罪。但李恆隆在陳述時則表示,認罪是一回事,但檢方以起訴書指稱醜化經濟部官員、破壞政府形象一詞則非常不認同。郭克銘辯護律師則希望,法官能將考量將所有的辯論庭視為同一案,以一罪處分,而且給予郭克銘自新的機會,減刑或緩刑。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KYMCO Ionex破冰前行 推出三大利多超「錢」補助

喝春酒易失態 勞工局提醒放浪形骸當心性騷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