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涉收賄案辯論 廖國棟哽咽自己無罪是被背叛蒙蔽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涉收賄案辯論 廖國棟哽咽自己無罪是被背叛蒙蔽
立委涉收賄案辯論 廖國棟哽咽自己無罪是被背叛蒙蔽

立委涉收賄案辯論 廖國棟哽咽自己無罪是被背叛蒙蔽 9▲疑捲入立委涉收賄案的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堅稱自己因識人不明、用人不當而被蒙蔽,是下屬收錢跟他無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太平洋百貨公司SOGO經營權之爭,疑扯出立委涉收賄案,多名立委遭檢方依職務收賄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16)天召開辯論庭,傳喚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廖國棟國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涉為「白手套」的是知公關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等。廖國棟在庭中堅稱自己無罪,完全不知情丁復華收錢一事,而他跟李恆隆、郭克銘沒有協議、沒有契約、沒有收受更沒有收賄。

立委廖國棟於2020年7月底疑因捲入SOGO收賄案遭搜索,8月初遭羈押禁見,先後關押了165天獲釋。廖國棟今天在辯論庭中針對國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認罪收賄一事,連續以識人不明、用人不當、督導不週形容自己只有失察之責。而所謂的790萬元賄款,他完全不知情,也不認識李恆隆、郭克銘、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等人,都只有點頭之交而已。

針對2019年12 月東吳大學的公聽會,廖國棟更是堅稱從未參與任何前置作業。他表示,當時已接近選舉期,所有的行程都在下鄉,是丁復華通知他到場發言後,順便要將醫界的政治募款交給他,才會現身會場,而且也是拿著丁復華擬好的稿,照本宣科念完就離開了。但他也承認,丁復華曾要求打電話給經濟部長,要求部長出席,但電話打了,當時部長卻不置可否,沒拒絕也沒答應。總之,整個公聽會不是他召開的,從準備、邀約他都未參與,廖國棟堅稱自己沒犯罪、沒協議、沒施壓、沒期約、更沒對價與收賄。

廖國棟表示,身於原住民立委,將全部心力都放在原住民事務上,地方或工商事務都仰賴國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SOGO案就是其中的一件。而因為識人不明,所以被丁復華蒙蔽、欺騙,根本沒有授意沒有收賄,我根本就是1個受害者。

至於所謂為了SOGO案施壓經濟部官員,他則說,明知行政機關做得不對,錯誤的行政處分延宕了10餘年,當然要不斷與部會溝通修正錯誤,這是正當的行使立委監督法定職權,「不作為才是有虧職守」。

立委涉收賄案辯論 廖國棟哽咽自己無罪是被背叛蒙蔽 11

廖國棟的辯護律師則表示,丁復華與郭克銘、翁華利間的接觸與約定或金錢往來,廖國棟都被蒙在鼓裡,並不知情。丁復華私下利用廖國棟的名義謀取不法利益,卻為了獲取輕判而把罪過都推給廖國棟,所以他的自白不可信。也引用刑法共犯自白須有力的補強證據支持為由,否則不得為單一證據,認為自白無效。

廖國棟國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與是知公關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兩人則完全認罪,當庭表示十分後悔,兩人也都以家人為由要求自新機會。丁復華表示,除了母親年邁,還有病兒需要照顧,希望法官緩刑,讓他可以繼續照顧脆弱的家庭。郭克銘則說,逾90歲的老父親十分擔心自己,承認自己錯在模糊了單純感謝與行賄之間的界線,也希望法官量刑時給他自新的機會,他會珍惜、不再犯錯。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寶吉祥打造音樂饗宴 星昇路演唱會3月11日引爆台北

冒用身分辦信用卡 瞞過10餘家銀行盜刷百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