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打造友善寵物城 推廣毛小孩年菜成立浪浪新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打造友善寵物城 推廣毛小孩年菜成立浪浪新居
基隆打造友善寵物城 推廣毛小孩年菜成立浪浪新居

基隆打造友善寵物城 推廣毛小孩年菜成立浪浪新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現代人都已將「毛小孩」看成家庭成員的一份子,但過年的傳統年菜,千萬別讓毛小孩分一杯羹。基隆市動保所表示,年菜多數不適合毛小孩,高油鹽烹調食品甚至對毛孩身體有害,動保所呼籲,毛小孩可以一起圍爐,但飲食還是要各取所需。

基隆市府表示,產發處透過地方型SBIR補助,催生在地業者投入寵物商機,增加地方產值創造工作機會。處長黃健峰表示,去年獲選SBIR的業者萌老大,就在基隆設立寵愛毛孩研發中心,以基隆在地的山藥、石花凍、劍蝦為原料,在今年過年時段,推出適合寵物食用的專屬年菜,已上架到便利商店通路,讓毛小孩過年時也能吃到不一樣的年味。

動保處表示,基隆市府近年推動動物友善城市,有效降低流浪犬族群,寵物登記數在去年已突破3萬,達到30665隻。動保所所長陳瑞濱分析,這與市民動保意識提升有關,讓飼主更願意承擔飼主責任,要養寵物也會優先到動保所認領,包括寵物登記,節育,預防針等政策,也都願意主動配合,這些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更多毛小孩獲得更好的照顧。

為了提供流浪動物更好的照顧場所,新的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即將於今年中完工啟用,將可收容150隻狗、50隻貓,每隻犬隻的收容空間將大幅增加為7.5平方公尺,落實「以領養代替購買」,並將結合學校教育及社會大學,把寵物銀行變成「生命教育」場域,打造出兼具醫療照護、生命教育、人與動物互動交流環境,建立具有關懷動物生命與認知教育等多功能場所。

產發處長黃健峰表示,配合新寵銀完工,今年市府將有新計畫推動寵物友善城市,許多市民期待的寵物公園已在過年前評選出廠商進行規畫,預定將找適當的處所設立2處寵物公園,也規畫結合學校,鄰里籌畫動保活動,與民間團體一起輔導社區投入動保,今年將有更多的資源,協助毛孩子與社區及學校共融。

黃健峰說,展望新的一年產發處及動保所,不管在軟硬體或是生活照顧所需,將以追求動物幸福感的方向推展更積極主動的動物保護業務。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捷運三鶯線撤除圍籬 還路於民盼減少交通衝擊

春節大魚大肉易傷腸胃 中醫穴道按摩有妙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