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10萬元也不會報案 警要求對話港男拒絕敲醒固執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騙10萬元也不會報案 警要求對話港男拒絕敲醒固執女
被騙10萬元也不會報案 警要求對話港男拒絕敲醒固執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分析詐騙案件資料,去年計攔阻遭詐騙案件81件,總攔阻金額逾5170萬元,今年1月迄今也已攔阻了10件,總攔阻金額580萬元,較同期增加517萬元。手法則以「假交友」最夯,甚至有被害女子始終相信對方不會是騙子,還對著勸導員警嗆聲「就算被騙了,也不會報警」。直到員警耐心要求希望與對方對話而被拒絕,女子才恍然醒悟,自已已深陷詐騙圈套。

士林警分局表示,年節前轄區文林派出所員警,接獲台北富邦銀行士林分行行員通報,1名潘姓女子準備臨櫃匯款新台幣10萬元,而且過程中不斷拿著手機通話,懷疑女子遇到了詐騙集團。員警到場了解,潘女表示在網路上認識了1名香港籍男友,對方承諾過完農曆年就要來台與定居,同時與女子終老一生,但因年節期間要辦年貨,需要10萬元週轉資金缺口,希望女子金援。

警方表示,現場員警研判,應該是最為常見的「假交友」詐騙手法,並耐心解釋、說明詐欺集團慣用的伎倆,但潘姓女子竟不為所動,也對員警的苦口婆心勸說不以為然,執意要匯款。最後還對員警表示,「就算我丟了這10萬元,我也不會跟你報案可不可以」,讓一旁等候的民眾也看不下去,一起加入勸說行列。

警方表示,員警仍不放棄,最後使出殺手鐧,要求與潘女的「香港男友」視訊通話查證,結果對方一聽到員警就直接拒絕,甚至不再接電話,這時潘姓女子才恍然醒悟,驚覺這名「港籍男友」真的是騙子而放棄匯款。

士林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利用網路個人資料隱匿性高的特性,透過臉書、line或交友網站,與被害人加入好友聊天,以每日噓寒問暖的溫情攻勢取得被害人信任,相談甚歡後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再藉口因女兒就學、兒子生病急需用錢、公司週轉不靈、貨物代付入關費、運費,或有穩賺不賠投資管道邀請對方一起投資等,要求以跨國匯款方式提供金錢,等被害人驚覺有異,欲討回款項時就會失聯了。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打造友善寵物城 推廣毛小孩年菜成立浪浪新居

新北捷運三鶯線撤除圍籬 還路於民盼減少交通衝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