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網毒犯未上銬逃出警局 回家睡覺半小時後再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落網毒犯未上銬逃出警局 回家睡覺半小時後再被逮
落網毒犯未上銬逃出警局 回家睡覺半小時後再被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傳出毒品嫌犯脫逃事件,1名45歲蔡姓毒品嫌犯,在檢察官視訊完後,竟趁警力不足時,而且員警疑疏忽未上銬之際,由偵查隊逃出警局。員警發現人犯跑了大驚,連忙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比對蔡嫌逃逸動線,終於在半小時後在他住處再度逮回返家睡覺的蔡嫌,也除了毒品罪嫌外,再加一條脫逃罪嫌移送偵辦。

據了解,前天晚上7時許,大同警分局員警在台北市重慶南路3段附近,查獲蔡嫌與另外3人涉嫌藏有毒品。4人被帶回警分局偵訊時,已有1名女性嫌疑因毒癮發作,在辦公室裏大呼小叫、吵鬧不休。4人在警局過了一夜後,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昨天晚間地檢署檢察官也決定透過視訊方式進行複訊。不料蔡嫌複訊完畢,竟未上銬而且自行走出警局離開,逃逸無蹤。

據了解,昨晚7時45分左右,當時戒護員警只有兩人,1人到影印機處拿取筆錄文件,蔡嫌由偵訊室走出,疑似見無人留意他,竟自行走出警察局離開。員警發現人犯不見了,立即調派各派出所線上警力到犯嫌可能藏匿處搜查,並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比對逃逸動線,終於在晚間8時15分許,在蔡嫌住處再度將人逮回警局。

大同警分局表示,蔡嫌再被逮後辯說,以為視訊完畢,偵訊作業就結束了,可以自行返家,這才離開警局的。而警分局對於人犯脫逃事件,會深切檢討改進,並 依法追究相關警員疏縱人犯的責任,另外也會將本案列為案例教育,精進相關戒護人犯措施,以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龜速抗議重啟區間測速 暫停使用期違規件數增125%

【有影】亞太電信不一樣了 全新廣告打造弓道精神升等服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