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抗議重啟區間測速 警提數據暫停使用期違規件數增125% - 匯流新聞網

NEWS

龜速抗議重啟區間測速 警提數據暫停使用期違規件數增125%
龜速抗議重啟區間測速 警提數據暫停使用期違規件數增12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警方宣布今年1 月24日起包括新店區環河路、台64 線中和段及北宜公路26.2至32.2公里等3地,恢復區間平均速率取締標準。部分網友為抗議重啟區間測速政策,號召車友於今(24)天上午8時舉行「自主安全駕駛日」活動,在北宜公路沿途以時速30公里以下行駛,表達「反對區間平均速率」及「速限不合理」等訴求。

北宜公路轄區新店警分局表示,重啟區間測速的首日,經沿線新店、中和警分局及交通大隊16名巡邏員警查報路況,3路段至今天下午4時止,在恢復區間執法路段後都是「零」交通事故。至於車友的抗議活動,現場僅零星數輛機車以時速40公里以下行駛,不影響正常車流行進,強調新北警尊重每個用路人的權利,但呼籲應尊重專業科學評估,如果有不同意見,可循正式管道提出,與道路主管機關進行研究及意見交流。

新店警方表示,2019年4月正式實施北宜公路19至23.1公里的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經統計違規下降了9 成、事故下降了5 成,而且未發生死亡交通事故,成功達到降低事故傷亡的目標。而自去年1月起區間設備因資安疑慮暫停使用,北宜公路違規及事故均有增加趨勢,去年全段共發生9件死亡事故,較前年4件增加了125%。

警方表示,暫停區間測速後,事故嚴重程度上升,尤其去年8月在33.8公里與54.1公里處,更是同日發生2件死亡事故,肇事型態都是超速跨越雙黃線、行經彎道未減速,都是速度管理不當所致。

區間設備停用期間,新店警分局雖以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備加強執法,但嚴重交通事故仍不斷發生,顯見傳統設備仍無法落實速度管理,而且轄區居民多次透過各種管道希望警方儘快恢復執法,所以新北市警局確認設備資安無虞後,第一時間恢復執法。

新店警方表示,統計近10年北宜公路26.2至32.2公里總計發生交通事故779件(含有死亡人數事故7件),平均每公里發生事故為其他路段將近2倍,所以在交通部公布資安檢測要求後,警方確認區間設備通過準確度檢定及資安檢測,即擇定北宜公路26.2至32.2公里間,事故最嚴重路段優先重啟區間測速政策。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亞太電信不一樣了 全新廣告打造弓道精神升等服務

灌養樂多拍裸照討債 警逮黑幫暴力集團7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