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養樂多拍裸照討債 警逮黑幫暴力集團7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灌養樂多拍裸照討債 警逮黑幫暴力集團7人
灌養樂多拍裸照討債 警逮黑幫暴力集團7人

灌養樂多拍裸照討債 警逮黑幫暴力集團7人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員警破獲一起暴力討債集團,逮獲自稱天道盟太陽會成員的26歲蔡姓男子為首的集團成員7人,查扣開山刀1、電擊棒、刀棍、辣椒水、手機、借據、帳冊、被害人本票等。警方調查,1名被害女子只因借了10萬元,就被集團成員拍裸照,強逼還債。全案訊後已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加重重利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建請羈押。

淡水警分局表示,以蔡姓天道盟太陽會成員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涉嫌以小額借貸放款新台幣1萬至10萬元不等,引誘急迫且無經驗的民眾借款,並以每月孳息30分至120分的重利,讓借款人幾乎無力償還高額利息,等到被害人真的無力償還時,又教唆手下到被害人住宅丟擲雞蛋、潑漆等,甚至強押被害人到山區毆打、強灌礦泉水及養樂多,讓被害人嘔吐不止,生不如死。

警方表示,就有1名年約30歲的女性被害人,因為缺錢向蔡姓等人借了10萬元,就被強拍裸照,集團成員還要脅她,如不還錢就將照片散布到網路上。淡水警分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經6個月的蒐證及偵辦,昨天與台中市警局霧峰警分局聯手,兵分多路循線在台中、台北、新北市等地,分別在蔡嫌及幫眾藏匿處所搜索拘提到7人。

灌養樂多拍裸照討債 警逮黑幫暴力集團7人 15

警方表示,現場還先後查扣開山刀1把、電擊棒1隻、刀棍、辣椒水、手機、借據、帳冊、被害人本票等涉案證物。淡水警分局強調,除持續掃蕩壓制犯罪組織,防範衍生暴力犯罪及擴大追查犯罪組織金流來源及流向,溯源刨根偵辦,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暴力犯罪,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灌養樂多拍裸照討債 警逮黑幫暴力集團7人 17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入Google Hotels亞太合作夥伴行列 助旅宿業者開拓海內外客源

投資銀行家入主TutorABC 瞄準全球華語英語學習1150億產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