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來襲 北市警政APP有防空專區導航避難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軍機來襲 北市警政APP有防空專區導航避難
中國軍機來襲 北市警政APP有防空專區導航避難

中國軍機來襲 北市警政APP有防空專區導航避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為因應中國軍機來襲時的防護避難,讓台北市民能充分了解遭遇空襲時,如何快速就近避難,在北市警政APP首頁建置了防空避難專區,提供市民運用手機即時查詢方式,可以引導民眾到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

市警局表示,市長柯文哲指示為了保護市民安全,應加強盤點台北市防空避難室數量,並建置防空避難室APP,以指引市民前往避難。所以於北市警政APP首頁完成增設防空避難專區,為擴大宣導效益及說明北市警政APP防空避難室查詢功能,還由北市吉祥物「熊讚」擔任主角,攜手「學姐」黃瀞瑩,以圓山飯店為場景拍攝宣導短片。

市警局表示,透過影片內容介紹APP的使用方式,宣導培養民眾居安思危的意識及熟悉空襲防護要領,以降低戰事突發時的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已將相關影片放置於警察局粉絲專頁臺北波麗士(https://www.facebook.com/police.taipei/),供市民朋友點閱瀏覽。也提供給在台北市上班、上學或來台北旅遊的民眾們,隨時查詢、追蹤及瞭解狀況。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市議員涉詐領助理費335萬餘元 王淑慧遭判刑9年

行竊貨車失風直接搶劫 警10小時逮42歲機車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