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感染再延燒 新北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陽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機群聚感染再延燒 新北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陽性
桃機群聚感染再延燒 新北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陽性

桃機群聚感染再延燒 新北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陽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桃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案例疑再增1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天上午召開閉門防疫應變會議時證實,桃園機場有1例防疫計程車駕駛檢驗陽性,住在新北,於1月4日採檢時是陰性,但到了1月7日再採檢時卻驗出陽性,Ct值較高達33,目前中央尚未列為確診個案,還要再確定,今天上午也會再度採檢復驗。初步調查,這名司機近期都沒有與其他駕駛互動。

市衛生局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陽性後,立刻展開疫調匡列及相關防疫作為,目前同住4名家人採檢均為陰性,已持續密切觀察。而因應防疫,新北市由1月8日起到1月21日,全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都停止探視。

至於中央宣布即日起縮短第三劑疫苗接種時間為3個月,新北有128萬人符合接種資格,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威脅,也呼籲還沒打疫苗民眾儘速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同時鼓勵接種第三劑追加劑,請中央評估疫苗量能及早準備。

新北三大疫苗接種規劃,除了原有481處合約醫療院所外,還增加中大型接種站及機動接種站,讓民眾方便安心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根據國外案例,Omincron變異病毒造成兒童感染住院比例高,兒科病房收治量能加強盤整。

市長侯友宜強調,這一波桃園機場染疫事件,目前已對防疫車隊造成一定的影響,新北已全面迎戰,只要中央有一些策略跟方法,一定全力配合。對新北市來講,阻絕於境外才是一個最佳的方式,尤其看到境外案例不斷攀升,守住防疫旅館這條防線,對新北市來講就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所以不管10+4、7+7,尤其回到家裡的自主健康管理過程,因為有同住家人,都要落實管理,不要造成破口。

侯友宜也呼籲中央,接種疫苗過程,疫苗的量一定要盤點好,不要有疫苗不足的現象。他也強調,這是一個善意的提醒,在新北市來講,還有一個醫療量能的準備,因為國外有很多的兒童感染以後,住院的比例相對的高,所以兒科的收治病房,已開始調整跟準備。希望中央也要針對兒童感染事件,住院比較高的情形做好醫療量能的調整。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勸導停紅燈越線 聞到酒味測濃度超標開罰

拍友酒醉尿警機車網路流傳 24歲刺青男被警鎖定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