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墊竟是大麻磚 4嫌涉由泰國利用國際快捷郵包運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坐墊竟是大麻磚 4嫌涉由泰國利用國際快捷郵包運毒
坐墊竟是大麻磚 4嫌涉由泰國利用國際快捷郵包運毒

坐墊竟是大麻磚 4嫌涉由泰國利用國際快捷郵包運毒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利用國際快捷郵包運輸大麻案,直接在海關查扣從泰國郵寄來台的「坐墊」。警方表示,以坐墊名義進口的竟是逾4公斤的毒品大麻,而大麻就夾藏在乳膠墊內。員警也循線逮獲收件的32歲林姓女子,託運的22 歲陳姓男子、30歲的邱姓男子與1名39歲奈及利亞籍男子等4人。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表示,日前接獲情資,指稱有犯罪集團籌畫利用國際快捷郵包,自境外運輸毒品入境,於是積極布線蒐證查緝。經專案小組連月蒐證,掌握1名林姓犯嫌可能為毒品包裹的收件人,見時機成熟,由今年9月起先後發動3波搜索行動,先緝獲林姓收件人到案,再循線逮捕涉嫌運輸毒品的陳姓犯嫌、邱姓犯嫌及奈及利亞籍犯嫌等3人,就在關務署台北關查扣4人集團,由泰國以「坐墊」名義進口,夾藏在乳膠墊內的重約4151公克、手機12支等,黑市價格至少600萬元。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陳姓犯嫌為幕後貨主,邱姓犯嫌負責銷售,而林姓女犯嫌除了收取藏毒郵包,因為還精通英文,所以也負責聯絡奈及利亞籍犯嫌所需的毒品數量,再由奈及利亞籍犯嫌,聯繫泰國賣方出貨。雖然犯嫌相互聯繫時,都有設置斷點,而且居無定所,但專案小組連月偵辦,終於掌握4人的運毒模式及現住處,連接發動查緝行動,一一將4人逮回警局。

坐墊竟是大麻磚 4嫌涉由泰國利用國際快捷郵包運毒 11

刑事局表示,毒緝中心分析發現,近期所查獲夾藏毒品大麻包裹案件,大多來自加拿大、泰國等大麻合法國家。但大麻毒品在我國屬第二級毒品,製造、運輸、販賣大麻者,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警方呼籲,國人切莫為貪圖牟利或好奇心驅使,向國外購買大麻入境,警方亦將擴大追查毒品來源及其他共犯,全面切斷供應,瓦解毒品犯罪組織,以防制毒品危害,維護國民身心健康。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限量Q版黑虎將軍錢母 鎮宅招財要你平安一整年

瑞莎反擊 明年3月完整揭露體操協會所有進出帳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