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補選 林昶佐罷免 蔡英文評估開票結果差距會非常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靜儀補選 林昶佐罷免 蔡英文評估開票結果差距會非常近
林靜儀補選 林昶佐罷免 蔡英文評估開票結果差距會非常近

林靜儀補選 林昶佐罷免 蔡英文評估開票結果可能差距非常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和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罷免案投票在即,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29)日為兩人公開打氣與催票。蔡英文評估1月9日開票的結果,雙林與對手的差距可能很近,呼籲認同綠營的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林靜儀、林昶佐。

林靜儀補選 林昶佐罷免 蔡英文評估開票結果可能差距非常近

民進黨今天由蔡英文、林靜儀、林昶佐、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後援會總會長蔡其昌、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召開「靜昶守護、終結惡鬥」記者會,希望在補選及罷免案投票的最後關頭,呼籲大眾支持林靜儀、疼惜林昶佐,強調選民一定要出門投票。

蔡其昌表示,罷免一定要有正當性,但他與林昶佐同事多年,林昶佐在立法院問政專業認真,在地方則為台北市民服務奔走、鍥而不舍,林昶佐被罷免是毫無道理;林靜儀的補選也是因為上一次「惡罷」,他強調「守護二林」不只是選區選民的事,而是全台灣人的事。

林佳龍呼籲三點,第一、中二選區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對手的黑金、權錢交易問題,他拜託大家打電話,把對手的爭議告訴更多人。第二、很多非中二選區及北五選區的人,現在都到這兩區巷戰,挨家挨戶拜訪,用行動感動人,大家要拜託這兩個選區的選民出來投票。第三、他拜託全民做正義的化身,也做林靜儀、林昶佐的分身,協助反賄選。

立委林昶佐一上台,就列舉他與蔡其昌、林佳龍一起處理地方選民服務的案件,當中還有不少是與國民黨籍里長一起完成,也因為如此,最近很多里長,包括國民黨里長都站出來挺他,就是因為大家一起完成了很多事。林昶佐提醒,很多人誤以為「反對罷免,就是不投票」,他要拜託大家,只有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才能終結鬧劇。

林靜儀表示這段時間,她日夜掃街、舉辦客廳會,感受到民眾對改變的深刻期待,她提到一名選民握著她的手感動落淚,讓她不捨,因為檢視國民黨對手顏寬恒,對方用政治、家族勢力,種種不合理方式剝奪國家資源、剝奪地方資源,她向中二選區民眾喊話,最後一周一定要撐下去,因為這裡的政治,已經生病到很嚴重的程度,1月9日一定要返鄉投票。

總統最後公開喊話,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這個月的公投結果,顯示出國人對經濟穩定、社會安定的共同期待。

我們都希望,台灣可以維持競爭力,大步走向國際社會。我們也希望,台灣的民主體制,可以是理性,而且是穩健。

正因為台灣要繼續穩健向前,我深切期盼,惡意操作的罷免,以及地方派系過度的政治動員,都應該要畫下句點了。

台中市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我們相信我們提出來的人選,是最優質的人選,也就是我們溫柔堅定的四號林靜儀醫師。

我相信靜儀就是最優質、最專業的立法委員,也最能為台中海線鄉親,爭取公平、正義和發展。

對於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的罷免案,我們的態度很堅定,就是我們不同意。我們要用不同意票,讓「台灣隊」最有拚勁的隊友林昶佐委員,可以繼續留在立法院。

此時此刻,台灣的經濟,正在大步向前,但國際社會的疫情,卻又相當嚴峻。台灣社會,需要專心面對經濟和防疫,能做最大努力、克服挑戰,不應該再被惡質的政治操作干擾。

一月九號,贏回中二選區,守住中正萬華,這就是終結罷免惡鬥,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而最關鍵的主角,就是中二選區和中正萬華的選民了。

請大家再看一看我身邊的靜儀和昶佐,他們是台灣中生代優質的政治工作者,是最專業問政,最有服務熱忱的民意代表。

所以,我要拜託我們台中市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所有的鄉親,請你們以行動站出來。用行動,進場守護家鄉。用行動,當政治惡鬥的終結者。

我看到我們很多黨公職,都全力在幫忙輔選,幫忙掃街、站路口。選情很激烈,我們這幾天要繼續強力催票。請所有黨內同仁,假如可以到這兩個選區幫忙,就應該要盡力去跑。

支持我們的朋友,如果你在中二選區,或出身中二選區、中正萬華選區的支持者,也拜託打電話去催票,鼓勵他們出來投票、或請他們幫我們多拉幾票。

最後的選舉結果可能差距很接近,我們一定要拚全力來贏得這場選戰。一月九號,下個星期日,我們集結所有的力量,靜昶守護,終結惡鬥。讓政府可以專注在國政,讓社會可以有個平靜的好年。謝謝大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控耍官威 林靜儀:難道不該怒目而視 顏寬恒才是大野狼!

決定2022方向!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名單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