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閒晃遇舊識 聯手闖民宅偷名錶當旅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租車閒晃遇舊識 聯手闖民宅偷名錶當旅費
租車閒晃遇舊識 聯手闖民宅偷名錶當旅費

租車閒晃遇舊識 聯手闖民宅偷名錶當旅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鄧姓男子今年12月18日,開著租來的轎車到新北市萬里區閒晃,在街道上偶遇陳嫌舊識,兩人聊天發現,身上都缺錢花用,竟決定聯手闖空門籌旅費。兩人前往萬里區野柳一帶,鎖定行竊目標後,由陳嫌負責把風,鄧嫌攀牆由屋頂進屋行竊,得手各式名牌手錶8支及金飾一兩後逃逸。轄區金山警分局獲報,日前循線在鄧嫌基隆市住處將鄧嫌拘提到案,已加緊追查另1名陳姓共犯的行蹤。

金山警分局表示,當天轄內萬里區野柳港東路附近,有住戶報案失竊,懷疑有竊賊從隔壁大樓的屋頂連通道,爬到被害人住家陽台,並拿石頭將窗戶擊碎後進屋行竊,總共損失各式名牌手錶8支及金飾一兩,價值逾新台幣約188萬元。警分局偵查隊及野柳派出所員警,擴大偵查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犯嫌代步車輛,清查出鄧嫌身分,日前循線到鄧嫌位於基隆市住處將他拘捕到案說明。

警方調查,鄧嫌當天晚間開著租來的自小客車,在萬里街上閒逛時偶遇相識的陳嫌,兩人就在街道上聊天,而且發現彼此都缺錢花用,於是臨時起意聯手闖空門。兩人先前往野柳一帶物色適合的行竊目標,鎖定了被害人位於港東路的住宅,由陳嫌負責把風,鄧嫌從隔壁棟大門進入,再走上屋頂連通道,攀爬到被害人住家陽台,拿石頭擊破窗戶進屋行竊。

警方表示,兩人得手8支手錶,鄧嫌先拿到萬華一帶,靠著坐牢時獄友介紹的銷贓管道,將兩只手錶以14萬元變賣後朋分花用。員警獲報後調閱監視錄影帶比對犯嫌駕駛的車輛,利用手機定位鄧嫌所在位置及居住所後,循線逮人。另外把把風的陳嫌則還在逃,警方也將持續追查該嫌行蹤,鄧嫌因行竊過程有侵入住宅並毀損門扇的事實,應依刑法321條加重論處,訊後依移送檢方偵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千尊神明雲集佛山 7天660家宮廟分流聯誼

大麻難走私乾脆自己種 南部透天厝豪宅成開心農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