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偕泰辦走訪工地 宣導法令編織移工守護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移民署偕泰辦走訪工地 宣導法令編織移工守護網
移民署偕泰辦走訪工地 宣導法令編織移工守護網

移民署偕泰辦走訪工地 宣導法令編織移工守護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偕同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新北市勞工局及警察局人員,近日頻頻走訪新北市中和區等工程工地,關懷現場逾30名泰國移工在台生活情形及傾聽需求,也宣導法令規範及自身權益保障。新北專勤隊表示,希望多方聯手編織移工守護網,打造一個友善的移工環境。

專勤隊指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台移工人數約為67萬5672人,在新北市轄內的共8萬8826人,其中泰國籍移工有6709人,為轄內第4大的移工族群。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於近日重啟關懷泰國籍移工宣導活動,勞工處處長彭仙蕊也現場提醒移工,注意個人身體健康及薪資、勞保與退休金等權益,叮嚀移工別誤觸法網。

移民署偕泰辦走訪工地 宣導法令編織移工守護網 11

新北市專勤隊員則在現場講解人口販運態樣、宣導犯罪被害人保護及通報專線等資訊。包括雇主及仲介人員,也都在現場感謝各機關攜手關懷移工,提供相關協助資源,希望政府、民間齊心營造一個友善的移工生活及工作環境。

新北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則呼籲,移工朋友勿失聯,才可享有健保及勞保等權益,如遭遇不法對待,都歡迎撥打移民署人口販運通報專線02-23883095(我想爸爸,響鈴救我)。移民署目前也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強調「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不管制」,專案至111年1月31日結束,移工朋友如有接種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需求,可儘速洽新北市專勤隊(聯絡電話:02-82215701總機888)協助。

照片來源:新北市專勤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育才國小寒冬送暖 師生募款42萬元搶救受飢兒

撿到健保卡預約盜領5倍券 55歲男被逮辯太好用才起貪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