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國小寒冬送暖 師生募款42萬元搶救受飢兒 - 匯流新聞網

NEWS

育才國小寒冬送暖 師生募款42萬元搶救受飢兒
育才國小寒冬送暖 師生募款42萬元搶救受飢兒

育才國小寒冬送暖 師生募款42萬元搶救受飢兒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育才國小全校師生及家長,以「幫助台灣弱勢學童有個溫飽寒假」為號召,在校園內發起募款活動,在今(24)天耶誕節前夕,除在校內歡慶歲末聯歡暨才藝成果發表會,也將今年募得的新台幣42萬元,捐給世界和平會,投入「搶救受飢兒」服務,希望幫助雙北地區300名弱勢學童,寒假期間的餐食服務,讓弱勢學童於寒假期間,也能有足夠的餐食、營養食品與食物包。

世界和平會表示,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許多人來說,都是特別辛苦的一年,對弱勢家庭而言,猶如屋漏偏逢連夜雨一般,今年的冬天對他們來說更是格外的寒冷。然而,新北市育才國民小學全體師生與家長,多年來持續以行動支持公益,近兩年來更幫助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幫助貧弱家庭兒童的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世界和平會指出,自全國防疫宣布進入三級警戒開始至今,不斷接獲許多弱勢家庭的求助電話,社工人員亦不間斷聯繫所有受助家庭,持續協助生活的基本需求,發放生活物資、急難救助金等,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例如「萱萱」的媽媽原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本來在飯店工作,受到疫情衝擊,飯店客人銳減,萱萱的媽媽因此被裁員。為了養活一家老小,只好另尋超商大夜班的工作以維持收入。由於長期身體疲累,加上作息顛倒,導致精神不濟,5月底的某一日,萱萱的媽媽於上完大夜班的返家途中,騎車自撞行道樹,最後傷勢過重而驟然離世,留下年邁的雙親及甫上小學的萱萱。

育才國小寒冬送暖 師生募款42萬元搶救受飢兒 11

世界和平會表示,突如其來的意外,讓萱萱家陷入了更深的困境中。喪親之痛加上媽媽離世前醫藥費、喪葬費等經濟壓力,讓萱萱家陷入愁雲慘霧。和平會第一時間接獲求助訊息,立刻寄出防疫物資箱至萱萱家,先讓這個家不因變故而斷炊,並列入急難救助的資助個案,提供所需的各項援助。

現在,育才國小全校師生及家長,再次在校園內發起募款活動,善款將投入「搶救受飢兒」服務,幫助雙北地區的300位弱勢學童,寒假期間的餐食服務。育才國小校長湯昶洪指出,這次的愛心募款活動,小朋友發揮了極大的愛心,幫助台灣、世界各國在飢困中的孩童。

育才國小董事長傅素君也表示,活動用意是在培養孩子們懂得感恩,分享愛,讓這份愛透過世界和平會與世界展望會,把育才的愛不斷的傳下去,遍布各地,意即力行辦學理念「感恩」、「傳愛」的精神。

世界和平會表示,透過「搶救受飢兒」服務,將提供愛心早餐,不僅僅是帶給貧弱家庭兒童一餐的溫飽,更是帶給他們一個希望。學童積累下來的零用錢,捐助弱勢學童,讓他們在寒假期間能夠吃飽、穿暖。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你我都做了一點兒。小小愛心可以給孩子大大的改變,一起幫助台灣弱勢學童,也讓這份溫暖豐富彼此的生命。

照片來源:育才國小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撿到健保卡預約盜領5倍券 55歲男被逮辯太好用才起貪念

光洋科擬硬開股臨會 學者批無權召集且決議無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