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裸聊遭側錄 恐嚇每小時貼網1次詐15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視訊裸聊遭側錄 恐嚇每小時貼網1次詐15萬元
  • 字級
視訊裸聊遭側錄 恐嚇每小時貼網1次詐15萬元

視訊裸聊遭側錄 恐嚇每小時貼網1次詐15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提醒,網路世界的便利,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但虛擬網路交友陷阱多多,例如各款式交友APP、成人網站加line ID等,讓許多同性、異性族群,每每抱著想結識網友對象、嘗鮮裸聊的刺激,一不小心就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甚至接到自稱黑道人員的威脅,或不慎遭對方握有裸聊私密影片及個資,可能讓錢包也遭詐空。

刑事局舉例,桃園1名25歲林姓男子,上週使用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暱稱「Anna」的女生,雙方加line閒聊後,對方邀請林男視訊裸聊,林男竟信以為真的脫了衣服與對方視訊通話。但林男發現對方似乎以播放影片方式與他視訊,於是立刻關閉視訊通話,但「Anna」卻表示,手上已握有林男剛裸聊視訊的畫面,須購買新台幣1萬元遊戲點數方能刪除,否則將透過FB、IG或Google共3000個虛擬帳號及5000個FB好友,每隔1小時上傳影片1次。

警方表示,林男擔心親友真的看到影片,於是按指示分別至超商購買2筆5000元遊戲點數,再提供序號及密碼給對方,「Anna」也爽快承諾刪除手機裡的裸聊影片。但刪除後台備份檔案前,林男須自行聯繫1名「阿康」的男子協助,但這名「阿康」竟又要求林男須購買5萬元遊戲點數,才能買回裸聊影片。於是林男陸續又按指示購買了14筆遊戲點數,前後計購買了16筆約15萬元,直到帳戶已空,對方又不斷以各種理由加碼金額,才在朋友提醒下驚覺遇上詐騙。

警方表示,還有1名20歲的鍾姓男同學,上週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暱稱「琦琦」的女生,雙方談妥約見面吃飯細節,「琦琦」進一步要求鍾同學購買遊戲點數方式,支付出場費以方便交易及辨識職業代碼。鍾同學先是依「琦琦」指示至超商購買1000元遊戲點數,翻拍序號及密碼給對方後,竟就接到了自稱「信堂」的黑道男子電話,引來了一連串的惡夢。

這名黑道男子恐嚇鍾姓同學,支付登記出場費、軟體費用等,並傳送了有人被砍的影片,聲稱若不配合,就會成為影片中主角一樣的下場,也會找人對鍾同學的家人動手。鍾同學在害怕之餘,前後購買了60筆遊戲點數,並依對方指示將小白單收據銷毀,共計被詐騙了105萬元,後來因為對方要求金額過大,才驚覺遇到詐騙。

刑事警察局呼籲,切莫過度依賴網路交友,而遊戲點數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要求前往購買遊戲點數,同時應避免因為好奇、新鮮、刺激,而與不認識的網友進行裸露身體的視訊對話,聊天中如對方以任何理由傳送不明連結、QR Code要求下載、安裝、輸入個人手機號碼或邀請碼等,也請勿輕易點選輸入,以免個資外洩,民眾如遇可疑為詐騙的情況,也可撥打24小時「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榮錦涉背信案發回更審 台灣東洋:盼早日還回公道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林榮錦:未做過傷害東洋的違法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