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能源將登錄興櫃掛牌 綠能產業概念股添生力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泓德能源將登錄興櫃掛牌 綠能產業概念股添生力軍
泓德能源將登錄興櫃掛牌 綠能產業概念股添生力軍

泓德能源將登錄興櫃掛牌 綠能產業概念股添生力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在國際淨零轉型目標與政府政策加持下,台灣綠能產業鏈儼然成形,智慧能源品牌泓德能源(6873)宣布,已通過櫃買中心核准,將於12月28日起登錄興櫃掛牌,成為綠能概念股的一員。泓德能源今(22)天也公布,將同時跨足太陽能、風力發電與電動車市場,透過電力開發及工程、資產管理與智慧電力服務等,3大事業體超前部署綠能轉型領域,從太陽光電業者轉型為「智慧綠電公司」。

泓德能源表示,公司成立於2016年,資本額新台幣7億元,早期提供太陽光電整合服務,今年歷經業務重組後踏上公開發行之路,正式朝「淨零碳排方案供應商」目標前進。創立5年營運穩健,2020全年合併營收為22.98億元,今年前11月自結合併營收累計達22億6891萬元,年增90%,已逼近去年全年水平。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表示,綜觀全球能源轉型趨勢,因全球暖化及工業持續進化增加電力需求,使再生能源成為能源供給解答之一。目前台灣主力為火力發電,加上核電即將退場,能源轉型勢在必行。泓德能源以漁電共生、電動車充電樁、智慧電網奠定轉型根基,大力推動漁電共生彌補電力缺口,透過布局充電樁扭轉以石油為主的運輸方式,並利用AI智慧系統調控電網,提升電網韌性,降低使用綠電的難度門檻,推動綠電普及化,建立一個智慧綠能、隨手可得(Smarter Energy, Accessible Green)的生活環境,帶領台灣邁向能源轉型之路。

周仕昌表示,目前泓德能源的公司業務,共分成電力開發及工程、資產管理與智慧電力服務三大事業體。其中,電力開發及工程就貢獻營收占比近9成,知名客戶包括友達電子、康舒科技與國碩科技,2021年太陽能電力系統工程承攬(EPC)案量達50MW,累計工程併網逾150MW。

資產管理部分,泓德能源協助客製化案場,透過管理、維護電廠營運,以開發1.5 GW為長期目標,吸引大廠康舒科技、國內大型壽險業者台灣人壽與全球人壽加入投資行列。智慧電力服務部分,為解決再生能源間歇性的限制,泓德能源自主研發出智慧綠電系統TITAN,智慧管理轉供售電、儲能系統、充電樁等項目,子公司星星電力也於今年協助台哥大集團、玉山銀行等指標廠商綠電媒合轉供。

泓德能源表示,在財務表現方面,2020年每股稅後盈餘為3.83元,今年前11月自結每股稅後盈餘則為1.71元。泓德能源發言人王彥翔說明,由於政策面的支持,電廠趕裝效應已展現在前11個月的營收上,並將延續至明年第一季。此外,隨著政府持續推動2025年減碳目標,泓德能源已超前部署綠電領域,2022年的目標EPC建置量,將從今年的50MW成長到100MW。

另一方面,泓德能源也於先前的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宣布,與台灣市占超過6成的起而行綠能科技公司合作,率先啟動電動車充電市場布局,將在未來一年內完成全台200支充電樁的架設,屆時也將納入智慧電力服務的營收當中。泓德能源於興櫃掛牌及交易,將力拼2022年申請轉上市,為台灣能源轉型、綠能科技產業,再添生力軍。

泓德能源表示,協助台灣走向能源轉型之際,也特別規劃ESG專案,深耕下一代的能源教育。今年已協助苗栗縣蟠桃國小興建太陽能光電球場,不僅響應政府綠能政策,也解決室內運動空間不足的問題。另外,泓德能源也與榮獲3D電影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3D大獎」(Creative Arts Award)的導演曲全立合作,打造全台灣第一台太陽能3D行動電影車,納入永續與環保的概念,透過自行發電播放《美力台灣3D》電影,將台灣之美以及百工匠人精神傳達給下一代,實現環保綠能目標。

照片來源:泓德能源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享行動電源進駐台北捷運全線 ChargeSPOT 加悠遊付搶攻通勤族

假投資水房詐逾70人 虛擬貨幣洗錢獲利近千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