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為中捷員工請命 盧秀燕承諾一定加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市議員為中捷員工請命 盧秀燕承諾一定加薪
  • 字級
市議員為中捷員工請命 盧秀燕承諾一定加薪

市議員為中捷員工請命 盧秀燕承諾一定加薪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20)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沈佑蓮、羅廷瑋等人,建議台中捷運公司明年應調漲員工薪資,拉近與各同業間的級距。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捷運薪資在各同業中長期偏低,於107年全國公教人員調薪時也未跟進,但上周五,中捷已與市府召開調薪會議,已提出調薪方案,明日將送董事會,通過後即提報市府核定,解決員工長期低薪問題。

市議員沈佑蓮、羅廷瑋等人,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相繼為台中捷運員工請命。兩人分別指出其他縣市捷運各同業薪資,近年已多次調整,但中捷至今未調整過,與同業的薪資差距愈來愈大,要求中捷公司明年應幫員工調薪了。

盧秀燕表示,一定會加薪,不會虧待同仁。她說,台中捷運公司由市府百分百投資,要負完全責任。另外,包括肉品市場、果菜市場等7大批發市場,為公、私共同經營,董事會更加重要,會建議批發市場提案酌予調薪,希望透過這次調薪帶動民間改善薪資環境。

市議員為中捷員工請命 盧秀燕承諾一定加薪 15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員工薪資是於民國106年公司成立前,參考北捷公司民國100年時的薪資結構所訂定,至今未調整過。以基層人員為例,目前已大幅落後同為公營捷運公司的北捷、桃捷、新北捷等同業,約15.3%至26.2%之間。

如果比較各捷運公司站務員每月薪資,中捷為2萬8373元,北捷3萬6013元、桃捷3萬3630元、新北捷3萬4963元,中捷落後同業達5000多元至7000多元。而中捷服務員起敘薪給僅2萬3971元,因低於法定基本工資,公司無法進用,也需予以調整以符合法令。

市議員為中捷員工請命 盧秀燕承諾一定加薪 17

林志盈表示,統計員工離職原因也多為薪資低於其他軌道同業、公營事業單位或民間企業同職類工作,所以為穩固公司人力狀況,提升系統穩定性,調整現有薪資,就是為了避免中捷成為同業的人才訓練所。

照片來源:台中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太陽能光電在花蓮 業者暖心減輕偏鄉學園電費負擔

淨頻專案全台大掃蕩 國內各大頻道也遭非法機上盒竊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