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愛心滿滿!高雄特殊教育學校39周年校慶 善心企業提供工作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愛心滿滿!高雄特殊教育學校39周年校慶 善心企業提供工作機會
【有影】愛心滿滿!高雄特殊教育學校39周年校慶 善心企業提供工作機會

愛心滿滿!高雄特殊教育學校39周年校慶 善心企業提供工作機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程子奕、李文成/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高雄特殊教育學校今(10)日舉辦39周年校慶活動,138名身心障礙學生與家長出席這場盛會,加上愛心廠商到場祝賀,並提供更多建教課程與工作機會,讓現場洋溢歡樂和濃濃的愛心味。

高雄特殊教育學校是高雄市4所身心障礙特殊學校中創立年份最悠久的學校,今天校慶舉辦多場闖關活動。這些闖關活動特定針對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礙孩子設計,有微波爐操作、空汙旗闖關等攤位,讓參與的學生感受冒險與歡樂體驗,不少家長也陪同孩子一同出席校慶活動,現場播放生日快樂歌,祝福學校39歲生日快樂,也祝福所有孩子快樂。

愛心滿滿!高雄特殊教育學校39周年校慶 善心企業提供工作機會

今天還有愛心廠商也出席這場盛會。校長陸弈身表示,學校需要愛心企業提供建教合作與就業機會,她舉例並感謝今天出席活動的愛閃耀董事長李胤顏,指出過去捐贈50萬元給學校購買輪椅和輔具,並進一步和學校合作,提供高職部產品包裝的職訓實習課程,讓學生熟悉工作技能,幫助這些天使孩子未來出社會的工作能力,希望他們未來能夠獨立生活。

李胤顏受訪指出,她很開心能為孩子做出一些貢獻,因為特殊障礙的孩子除了本身辛苦外,家長也很辛苦。之前在學校的引薦下,她和學生互動,目睹老師教導學生,大家都很有耐心與愛心,她認為這是一個很神奇、很美的地方,這裡有很多天使學生、天使家長、天使校長和天使老師,大家都能感受愛心與包容,未來學校如果還需要幫助,她願意繼續協助,包括實習課程與家長就業。

愛心滿滿!高雄特殊教育學校39周年校慶 善心企業提供工作機會

家長會長蔡孟蓁表示,她自己也有需要照顧的特殊教育小朋友。因為疫情關係,導致之前開設的小商店生意受到影響,在某次機會下,她加入了李董的工作團隊,不但可以同時兼顧家庭、照顧孩子,還有穩定的收入,加上團隊資源多,大家能夠互相鼓勵,讓她更有自信,改變很多。

教務主任李又華說,學校需要愛心廠商提供職場教育課程,尤其高三學生即將畢業,需要與業界結合,因此在課程的設計上,會找外面的廠商與學校合作,希望課程與職場連結,這是基於職業教育的目的,希望孩子們未來能順利轉型成為工作者,進入下一個職場領域。

至於學校如何與愛心企業合作課程?設備實習組長孫懿凡親自示範,他以合作的愛閃耀產品為例,指出包裝試用包有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說明卡,教導孩子分辨正反面,第二是夾入試用包,這樣就是1組,第三是是把10組放入一個夾鏈袋,這樣就完成商品。學校希望有更多愛心企業能提供技職訓練機會,希望大家都能為身心障礙孩子提供一份愛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影音中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美妝教母登《CNEWS大開箱》 解析iShine愛閃耀「純萃」保養全系列

【有影】新盛生技x嘉南藥理大學x朗齊生醫 產學研發獨家專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