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每次都填上限金額 75歲翁領保證金給書記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提款每次都填上限金額 75歲翁領保證金給書記官
提款每次都填上限金額 75歲翁領保證金給書記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年近75歲的老翁,日前走進鶯歌區鳳鳴農會櫃台,要提領現金120萬元,由於農會每日提款上限是新台幣50萬元,老翁竟表示,剩下的明天再來領。陳姓行員察覺有異,主動追問用途,老翁說,「兒子欠債未還要去被關,書記官要求繳交保證金,所以須兩、三天內提領足夠金額」。經行員通報警方,又是一起假檢警詐騙案件,也讓老翁鬆了口氣,直說幸好不是兒子闖禍。

三峽警分局表示,轄區鳳鳴派出所獲報,轄內鶯歌區鳳鳴農會內,疑有名老先生疑遭到詐騙。員警立即到場耐心勸說游姓老翁,一開始老先生只說,是老婆要他領款的。員警不斷追問提款用途,他才說,接到自稱法院書記官的男子電話,表示「兒子欠人家錢,要被關1年4個月,必須繳交一筆保證金120萬,在兒子執行當天就須當面交給書記官,但承諾刑期結束就會歸還」。

警方表示,老翁也沒有收到任何相關文件,但總覺得自己的兒子不學好,在外亂來,還是希望能幫忙付錢解決問題。幸好農會行員機警,默默通報派出所,員警即時到場聯手勸說,這才成功阻止老翁提領現金。事後老翁除十分感謝行員與員警協助,也總算鬆了一口氣,直說「原來不是不肖子捅的簍子,而是詐騙集團的詭計」。

三峽警分局提醒,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因此平時即要求各轄區派出所與各金融機構、超商等建立聯絡平台,遇到可疑即可馬上聯絡警方了解避免民眾受騙,共同遏阻詐騙歪風。另外呼籲,只要接獲他人要求匯款、無摺存款或購買點數,領取大筆現金面交等,可先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詢問,勿輕易聽從指示前往匯款,也要多關心周遭親友,尤其家中長輩們,如發現有異常行為如與網友密集聯絡、突然向親友借錢、大量提款等等,可能都是遭到詐騙的警訊。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瓦斯工撬娃娃機台偷模型車 被逮辯稱只是好玩純觀賞

行竊失風由偷變搶 50歲慣竊利剪劃傷葱油餅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