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成新興違規高危險群 改裝超速與機車爭道最常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動車成新興違規高危險群 改裝超速與機車爭道最常見
電動車成新興違規高危險群 改裝超速與機車爭道最常見

電動車成新興違規高危險群 改裝超速與機車爭道最常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分析資料,今年1到11月間,因交通事故而在30日內死亡的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7.5%。其中雖以機車族比例最高,但近來隨著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及相類電動運具普及性越來越高,肇事率也成倍數攀升,光是永和地區,近3個月來慢車事故,就發生了近30件,儼然已成為另一種新興的違規高危險族群。

永和警分局表示,電動車類交通工具,除了因為無須掛大牌,不易管理,部分車輛更自行改裝動力,最高時速超過法定最高速率每小時25公里以上,有的甚至可騎到4、50公里以上,電動車駕駛經常和一般機車爭道,光是永和地區近3個月,慢車事故就發生近30件,儼然已成為另一種新興的違規高危險群。

警方表示,至於機車違規主要肇因,則以「闖紅燈」、「轉彎未依規定」、「超速」、「不禮讓行人」、「酒後駕車」為多。警分局持續「機車安全月」目標,自今天起連續2周至12月30日止,將執行「機車及電動自行車肇因防制大執法」,以減少事故發生。

警方提醒,機車不像汽車一樣有鐵皮保護,一發生交通事故向來都是受傷最嚴重的族群。目前電動自行車(無腳踏板)或電動輔助自行車(有腳踏板),只要未經審驗合格即上路,除所有人可處3600到1萬800元罰鍰外,車輛一併沒入不予發還。

至於修改規格零件使速度超過25公里法定上限部分,除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規定,最高可合併處罰新台幣7200元罰緩,還可責令重新改正驗車。部分民眾會把電動滑板車、電動獨輪車、賽格威等,非屬汽車及動力機械範圍的動力載具、動力運動休閒器材,或其他相類的動力器具騎上馬路,依道交處罰條例規定,也會處以1200到3600元罰緩。

警方表示,另外統計本年度永和地區,機車肇事較多的路段為中正路及環河西路二段。電動自行車肇事路段則為福和路及成功路一段。員警將針對這些易肇事路段擴大實施稽查,希望讓永和區交通環境更為平安順暢,民眾每天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酒駕拒測被罰又拒繳 查封房屋只得乖乖繳清

北市警進駐印刷廠 嚴密守護防四大公投選票外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