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酒駕拒測被罰又拒繳 查封房屋只得乖乖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酒駕拒測被罰又拒繳 查封房屋只得乖乖繳清
  • 字級
疑酒駕拒測被罰又拒繳 查封房屋只得乖乖繳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配合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新北分署表示,新北市1名65歲陳姓男子,2019年5月20日凌晨3時12分,疑因無照騎機車遭警察攔檢,而且拒絕酒精濃度測試,被裁罰9萬元。陳姓男子拒繳,新北分署今年10月間在陳男郵局帳戶扣得存款888元,再查封他位在板橋區南雅西路2段的房屋,陳男這才願意主動於12月初繳清罰鍰。

新北分署表示,家住新北市樹林區的陳姓男子,2019年5月在樹林區中正路迴龍一帶,因無照騎車與拒絕酒測,被交警開出新台幣9萬元罰單。但兩年來,陳男都拒絕繳清罰款,經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於今年8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今年10月間執行官扣得陳男郵局存款888元,但也得知陳男即將出售因繼承取得,座落在板橋區南雅西路2段,屋齡50年的老房舍,雖然陳男只持分4分之1建物所有權,仍囑託地政機關辦理查封登記,也在書記官登門張貼封條前,陳男馬上乖乖自動於12月初繳清罰鍰。

新北分署表示,另外1名38歲方姓男子,也是疑因拒酒測被開罰16萬元後拒繳,經被扣押銀行存款,並準備查封房屋後,才將16萬元罰鍰全部繳清。方姓男子家住新北市新莊區,去年11月28日清晨5時43分,開著租賃小客車在台北火車站一帶遭警察攔檢,因拒絕酒精濃度測試,被裁罰了18萬元。

方男向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申請了分18期,每期繳納1萬元的交款方式,但僅繳納2期,即未再繳納。經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於今年8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執行官調查發現,方姓男子在新北市新莊副都心有1戶建物,原準備查封房舍,但10月間扣押銀行存款時,發現已能足額扣清,就未再查封方男的不動產了。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駕,以免害人害己,並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萬一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遭受裁罰,也應自動繳納罰鍰,以免遭受強制執行。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警進駐印刷廠 嚴密守護防四大公投選票外流

台中烏溪大健檢 荒野協會攜手富邦人壽把脈河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