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要投同意票!侯孝賢:為10年便利 毀掉7600年藻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要投同意票!侯孝賢:為10年便利 毀掉7600年藻礁
公投要投同意票!侯孝賢:為10年便利 毀掉7600年藻礁

公投要投同意票!侯孝賢:為10年便利 毀掉7600年藻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4大公投即將在周末18日登場,知名導演侯孝賢今(16)日表態支持藻礁公投,指出「為了5年、10年的眼前便利,要毀掉7600年的藻礁嗎?」他呼籲全民投下同意票,讓藻礁永存,而不是藻礁永別。

公投要投同意票!侯孝賢:為10年便利 毀掉7600年藻礁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與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小說家朱天心等人,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奕華、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的聲援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現場並播放侯孝賢預錄的影片。

侯孝賢透過影片表示,他和秋鬥行腳的夥伴,已在12月7日晚間前往桃園大潭海邊,親眼望著藻礁和月牙溝,現場景象令人感動,也感覺人的渺小。他對著鏡頭說「我們真的要這麼幹嗎?為了5年、10年的眼前便利,毀掉7600年的藻礁?不是說要謙卑嗎?我們這代人,想要後代子孫,怎麼記得我們?是藻礁永存呢?還是藻礁永別呢?12月18日,我投同意票」。

朱天心表示,4項公投中,也許不久的將來,蔡英文政府會因為買夠了美國軍火,美國賺飽也不在意區區的萊豬收入而放棄;蔡政府也可能因為台積電無電可用,而重啟核四;也可能因為這次公投失利,重新修改綁大選的遊戲規則,以上這些選擇,全非不可能,但是這3個公投選項都是可逆的,只有藻礁不能。不久的將來,等台灣在意與國際接軌的碳稅、碳交易、零排碳,於燃燒天然氣的三接工程最後終止時,誰能還我們台灣人一個原貌的藻礁?誰能再給我們一個7600年?她支持藻礁永存,呼籲投下同意票。

蔡壁如補充,民眾黨沒有反對蓋三接,而是反對三接選址錯誤,反對用25年的天然氣接收站,犧牲7600年藻礁,大家還來不及認識藻礁,就貿然蓋三接,把他們掐死,民眾黨認為不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