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居留接種疫苗 移民署:不收費通報查處管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逾期居留接種疫苗 移民署:不收費通報查處管制
逾期居留接種疫苗 移民署:不收費通報查處管制

逾期居留接種疫苗 移民署:不收費通報查處管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際新冠肺炎新型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疫情持續延燒,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表示,因目前國內疫苗量能充足,12月初即開始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公費疫苗專案」,強調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不管制」方式,攜手新北市服務站、新北市衛生局、轄內醫療院所,鼓勵並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出面接種疫苗。

新北專勤隊表示,為提昇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接種意願,已與相關新住民團體合作,例如桃園市新住民慈善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氏花深耕台灣16年,在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同時,也不忘持續奔走募款、自費承租房屋照顧在台生活困苦或罹病的越南同鄉。為了鼓勵同鄉接種疫苗,也不遺餘力。

理事長陳氏花聽聞移民署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新冠肺炎公費疫苗」,義不容辭在個人臉書頁面貼文宣導,開直播將專案內容廣傳給在台越南籍人士,耐心回覆各式提問,不到5天就策動了近1000人,到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及台南等地接種疫苗。

她也親自走訪各機動疫苗接種站,協助越南同鄉通譯及填寫書面資料,順利接種疫苗的越南朋友,更自發將政府所贈送的禮券,轉贈給理事長購買物資,希望能盡微薄之力協助她照顧同鄉。

新北專勤隊指出,另外1名46歲印尼華僑「阿弟」(化名),於民國85年漂泊來台,從高雄一路北上,最近他也到機動站,因四處打黑工而粗糙的手,握著已泛黃的印尼出生證明和戶籍資料,在新北市疫苗接種站順利完成疫苗接種。在移民署協助查核身分並配賦統一證號後,他感動的表示,「有你們真好,讓我可以接種疫苗在台灣生活」。

新北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表示,專勤隊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防疫專案,會恪遵四不原則,希望身在異鄉的外籍人士,能感受台灣環境的友善,建立對公部門的信任感,儘速至接種站施打疫苗或洽新北市專勤隊(聯絡電話:02-82215701總機888)協助,強化個人防護力,也保護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

照片來源:新北市專勤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提款機搶案再添1嫌犯 補鈔保全員竟是內鬼

春節檢疫啟動 新北設置前進櫃檯確認身份入住旅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