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男繼承遺產開口借15萬繳稅 承諾與7旬婦平分70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國男繼承遺產開口借15萬繳稅 承諾與7旬婦平分7000萬
馬國男繼承遺產開口借15萬繳稅 承諾與7旬婦平分7000萬

馬國男繼承遺產開口借15萬繳稅 承諾與7旬婦平分7000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自稱馬來西亞僑民的男子,以要繼承250萬美金遺產為由,誘騙新北市1名72歲婦人幫忙繳納稅金,開口借貸15萬元新台幣,還承諾成功拿到遺產後,會來台與婦人平分約新台幣7000萬元。婦人信以為真到銀行匯款,心細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處理,這才揭穿詐騙集團的騙局,保住了婦人的存款。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日前下午3點左右轄區板橋派出所獲報,轄內中國信託銀行,有名婦人準備匯款15萬元到海外友人指定的帳戶,行員察覺有異,懷疑是一起詐騙案,希望警方到場協助處理。銀行陳姓、廖姓兩名行員表示,老婦人辦理匯款時頻頻發送手機訊息,也不斷詢問如何匯款到海外,直覺有詐,於是一面拖延時間,一面通報警方。

警方表示,員警鄭遠錦、簡伯全等人到場了解,陳姓婦人近日在臉書(FACEBOOK),與1名自稱「Steven Ellis」的外國男子加好友。男子向婦人表示,近期會在馬來西亞要繼承遺產25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000萬元),但必須先繳納75萬元稅金才能取得遺產繼承,而且承諾婦人,只要成功繼承遺產,會來台灣與婦人見面而且將遺產平分給婦人。

警方表示,對方希望婦人能夠匯款新台幣15萬元,到指定帳戶幫忙代墊稅金。沒想到婦人信以為真,真的依指示到銀行臨櫃準備匯款至國外。員警查看老婦人所說的外國男姓友人「Steven Ellis」的訊息對話,全都是簡體字,對方更用「親愛的」等親密文字,哄騙婦人取得信任,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伎倆。

警方指出,員警在臉書上搜尋「Steven Ellis」名字時,發現多到數不清,甚至清一色都是使用外國帥氣男生臉孔,但照片中的人是真是假實在難以分辨。在行員和員警不斷勸阻下,婦人才相信自己被騙了,趕緊斷開與這些來路不明網友的聯繫。

板橋警分局長劉炯炫提醒,「假交友詐騙」都是利用被害人情感上的隙縫,透過聊天噓寒問暖的方式,並使用親䁥話語使被害人產生感情,等到取得被害人信任後,歹徒行騙便能手到擒來。所以民眾千萬別輕易相信未曾謀面網友的甜言蜜語,才能有效防止遭到詐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攔檢車輛駕駛未繫安全帶 毒味露餡竟在襪中藏K毒吸管

調查官暗網購買制式槍枝 未入關即被逮檢察官喻令15萬元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