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姪加line成好友借錢買房子 75歲翁險被騙走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親姪加line成好友借錢買房子 75歲翁險被騙走百萬元
  • 字級
親姪加line成好友借錢買房子 75歲翁險被騙走百萬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1名75歲楊姓老翁,上週突然收到親姪子的加line要求,老翁不疑有他加入好友行列,幾天後姪子突然表示,因為買房子急需百萬元預繳頭期款,開口向老翁借錢,同時承諾很快就會歸還。老翁信以為真,到銀行準備匯款,所幸行員機警察覺有詐,通報轄區派出所,警方到場及時攔阻騙局,保住了老先生的98萬元。

永和警分局表示,轄區永和派出所員警日前獲報,轄內富邦銀行永和分行鄭姓行員發現,1名楊姓老先生至銀行,準備匯出存摺內所有金錢約98萬元,懷疑老先生遇到詐騙歹徒了。永和派出所巡佐黃柏元、警員余孟勳等,立即到場了解,先耐心的聽完老先生說明匯款原因,原來又是假親友借貸的詐騙老梗,及時解釋給老先生聽,也幫老先生省下了這98萬元。

警方指出,楊姓老先生的手機line軟體,最近突然出現了1名自稱是楊男姪子的男子,先加了老先生的line好友,噓寒問暖了幾天,當天突然表示因要購屋,急需用錢,所以要向「大伯」借100萬元先當頭期款,而且請老先生直接匯入他指定的帳戶內。楊老先生信以為真,才來到銀行準備匯款。

永和警分局長陳保安呼籲,遭遇詐騙第一要務為保持冷靜,並立即與親人聯繫確認,若仍不確定是否為詐騙,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蒙面大盜兩度夜偷校園 逾180學生遭竊5倍券露餡被逮

永慶聯手政大產學合作 走入街坊報導有在地味的故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