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聯手政大產學合作 走入街坊報導有在地味的故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永慶聯手政大產學合作 走入街坊報導有在地味的故事
  • 字級
永慶聯手政大產學合作 走入街坊報導有在地味的故事

永慶聯手政大產學合作 走入街坊報導有在地味的故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與政治大學攜手推行為期一年的「校園記者公益產學合作計畫」,透過學生們的視角採訪、報導社區及鄰里間值得被看見的故事,公益產學合作創造的不僅只是實質上的作品,更重要的是透過企業、大學和社區三方的共同努力,激盪出三方共好、共同成長的火花,進而推動更美好的社會。

永慶房屋表示,計畫共有近200名學生參與,走遍雙北市20個行政區,採訪了近700名里長、超過百所學校,產出了近1200篇豐富的新聞作品。為了表揚、鼓勵學生們的努力,永慶房屋與政治大學一同邀請表現優異的學生分享心得,並相聚於永慶房屋i+智慧創新體驗館,互相交流公益產學合作的感想及收穫。

永慶房屋指出,由於長期深耕社區、鄰里,深知在地的特色與美好,因此與國立政治大學大力推行「校園記者公益產學合作計畫」,聯合7所大學近200名學生,讓學生們走出校園深入雙北各社區巷弄內,以學生的視角挖掘鄰里、商家的精采亮點。透過文字或影音的方式報導,帶出各社區豐富的生命力,提升社區認同感和光榮感。

另外,透過實地採訪與作品,強化學生的實務經驗,永慶與政大的創新產學合作模式,讓企業、學生與社區三方共好之外,更在社會上創造滿滿的正能量。政治大學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副營運長陳駿德提到,在現今商業化運作的社會中,部分的新聞報導流於聳動,很多在地的發展和一些默默付出的人是無法被看見、被報導的,希望透過產學合作計畫鼓勵學生們走訪鄰里、發掘在地故事,在社會上增添一些真、善、美的正向資訊。

公益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黃葳威教授分享,這次的產學合作計畫不只是採訪報導,更是一個社區關懷、社區傳播的行動,讓學生們去關心周邊的社區及人文發展,並透過文字或影音傳播出去。包括政治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師範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及銘傳大學的學生,共同參與、交流激發出更創新、豐富的作品,增加學生們的實戰經驗,也從過程中自我成長。

有學生分享心得,「能夠把大家不知道,但值得被看見的故事傳播出去,這是新聞很重要的核心價值」。從採訪中發現里長是在地不可或缺的核心角色,從清潔活動、協助里民疫苗預約到長者關懷、活絡里內氣氛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里長肩負重任,看見里長的付出,也讓學生反思該如何實踐關懷在地,帶動社區向上發展。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表示,永慶房屋不只是一間房仲公司,更從第一線經紀人做好在地服務,從社區清潔到鄰里節慶都會有永慶經紀人的身影,自詡為社區的好鄰居、好幫手,與社區一起共好、成長,希望民眾因為永慶的關係,買到了一間好房子,更因為永慶,住進了一個好的社區。

照片來源:永慶房屋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恐懼類固醇 異位性皮膚炎治療醫師有新解

鄭文燦中南部人氣增溫 網路數據揭關鍵:公投走透透聲量漲4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