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大盜兩度夜偷校園 逾180學生遭竊5倍券露餡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蒙面大盜兩度夜偷校園 逾180學生遭竊5倍券露餡被逮
  • 字級
蒙面大盜兩度夜偷校園 逾180學生遭竊5倍券露餡被逮

蒙面大盜兩度夜偷校園 逾180學生遭竊5倍券露餡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39歲金姓慣竊,涉嫌專挑校園深夜行竊教室內學生財物。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表示,轄內1所知名中學兩度被潛入校區,共偷走新台幣、人民幣、美金等不同國家貨幣,價值約38萬元現金,還有總金額1000元的振興5倍券。員警日前循線鎖定金嫌行蹤,將他逮回警局偵辦,也在他租屋處查獲學生失竊的5倍券,已擴大清查中。

士林警分局表示,轄區翠山派出所上月獲報,轄內某中學疑有竊嫌利用深夜侵入校園偷竊,歹徒專挑門窗未關好的教室,再潛入搜刮學生財物。經清點後發現共計損失新台幣13萬7480元、人民幣100元、美金100元及金額600元的振興5倍券等。由於這所中學,去年也曾發生類似案件,犯案手法類似,一樣是深夜侵入校園行竊,當時約有新台幣24萬4643元、振興券5倍券400元失竊,初步研判應是同1名犯嫌所為。

警方表示,校園兩度被偷,受害學生達188人,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擴大清查鎖定有多項竊前科的金姓男子涉嫌重大,而且犯嫌生性狡猾,從不使用私人交通工具,都搭大眾運輸工具到達目標區域附近,再長距離步行到校園行竊。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一路追查終於查獲金嫌的落腳處,也安排員警在周邊埋伏,日前趁他準備外出之際,上前逮人。

蒙面大盜兩度夜偷校園 逾180學生遭竊5倍券露餡被逮 11

警方表示,員警將犯嫌查緝到案後,並到他租屋處搜索,當場起獲3張金額200元的振興5倍券。金嫌一度否認行竊,辯稱5倍券是自己所有,但員警深入追查領券序號,金嫌租屋處的5倍券,根本就是學生失竊的財物之一,這金額600元的5倍券也成了金嫌行竊的關鍵鐵證。全案訊後,除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另外針對嫌犯是否涉及其他竊案,也已陸續清查中。

士林警分局呼籲,警方維護治安決心不容挑戰,尤其竊盜案件影響民眾感受最深,都要求所屬員警全力投入積極偵辦,並運用大數據分析,比對累犯資料,進而鎖定目標查緝到案。為強化維護校園安全工作,也會主動與學校聯繫,逐一檢視校內軟、硬體設備及緊急應變措施是否符合現況,找出校園治安死角,提供相關改善措施,以強化環境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聯手政大產學合作 走入街坊報導有在地味的故事

鄭文燦中南部人氣增溫 網路數據揭關鍵:公投走透透聲量漲4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