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東刊登廣告列7大罪 王炯棻北檢遞狀告公然侮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股東刊登廣告列7大罪 王炯棻北檢遞狀告公然侮辱
小股東刊登廣告列7大罪 王炯棻北檢遞狀告公然侮辱

CNEWS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1名署名「被禿鷹氣死的小股東」,昨天在媒體刊登廣告,指名台鋼盟謝裕民、王炯棻、方振名等人,而且羅列7大罪狀。台鋼集團推出的光洋科新董座王炯棻,今(29)天上午則到台北地檢署遞狀,針對廣告內容控告蔡姓小股東,內容無的放矢,涉及公然侮辱、誹謗等罪嫌。

據了解,廣告以「禿鷹集團咬錯獵物,光洋科不是綿羊是鐵牛」為標題,內容則為股東公布台鋼盟謝裕民、王炯棻、方振名等人七大罪」,羅列出包括「土地合約假議題,只為混淆主管機關搶經營權」、「明明是突襲,硬掰合程序,好比球棒傷人卻說被害人沒反抗」、「聯貸玩金融槓桿吃公司,不為經營,實為奪取資源,再吃掉下一個標的物!」、「子虛烏有技轉案,以為撿到槍實際撿到蛇,活該被告現世報」等。

王炯棻表示,全部都是不實指控,惡意中傷。前董事長馬堅勇在未經董事會決議下,私自同意延展新創環保公司的不動產買賣契約,造成光洋科無法解除買賣契約,並依約沒收新創環保公司已付全部款項,高達新台幣3000萬元,作為違約賠償,馬堅勇明明涉嫌特殊背信罪,董事會將他解任合情合理。

他強調,11月5日董事會上,基於馬堅勇所為恐陷光洋科於財務報告不實,為免馬堅勇繼續損害光洋科及全體股東的權益,因此透過臨時動議緊急解任馬堅勇董事長職務。在馬堅勇董事長職務遭解任後,為解決董事長缺位問題,董事會自應依公司法規定選任新任董事長,董事會以臨時動議選任玉璟公司代表人王炯棻,擔任光洋科董事長職務,顯與公開發行公司董事會議事辦法之規定相符,決議合法有效。

王炯棻表示,廣告最後寫著「禿鷹集團就是半導體業的 Covid 19」、「股價都被你們搞慘了,股東損失請禿鷹集團負責」。攤開台鋼集團的公開財報,台鋼集團入主後的公司,業績獲利都是持續向上,春雨鋼鐵今年前三季EPS就達2.26元,股價更是漲了近3倍,久陽精密前三季EPS也達1.29元,股價也漲了近5成,何來股價慘跌之說?

王炯棻表示,擔任上市公司董事長以來,恪遵公司治理原則,行事力求遵循法令,對於「Covid 19」、禿鷹的不實謾罵,決定不再容忍,所以才會具狀控告署名的小股東,以正視聽。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打疫苗猝死 65歲婦死因大逆轉租客行竊失風下殺手

員警深夜勤駐足超商 北市保大開放停留用餐新規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