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檢舉涉非法轉移專利技術 馬堅勇陣營否認指控決心提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檢舉涉非法轉移專利技術 馬堅勇陣營否認指控決心提告
遭檢舉涉非法轉移專利技術 馬堅勇陣營否認指控決心提告

CNEWS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公司董座之爭還未落幕,今(22)天又有媒體報導,2017年擔任光洋科董事長的馬堅勇遭人檢舉,涉嫌將光洋科包括「碳鈀觸媒」、「ITO 靶材」等專利技術,轉移到中國。更加入以陸資為主的同類型公司,成為管理階層之一,涉嫌利用光洋科資源,轉移公司技術,掏空資產。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罪嫌。

調查局表示,曾收到告發狀,其他則不願多說。光洋科則否認媒體報導內容,也表示這已是3、4年前的惡意檢舉了,當時的董事長馬堅勇沒有注資,也沒有技術轉移。顯然是有心人故意在這個時候,惡意損害董事長馬堅勇及公司名譽,將針對散播不實謠言者提出告訴。

有媒體報導,調查局接獲檢舉,告發原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涉嫌協助中資在中國成立與光洋科公司業務雷同的公司,還擔任公司管理幹部,籌設有關靶材、電子廢料回收、碳鈀觸媒及半導體產業用陶瓷結構件等生產工廠。而且擅自同意中國公司使用、重製原屬光洋科公司的專利技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遭暗諷禿鷹集團 台鋼集團反駁都是真金白銀買股用心經營

獨居7旬婦股票基金全賣光 line對話露餡急阻詐逾20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